猪瘟事件致双汇发展跌停 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王敏杰 2018-08-16 22:39: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猪瘟事件致双汇发展跌停 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8月16日下午,一则郑州市政府关于封锁非洲猪瘟疫区的命令在网上流传,其中显示,郑州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屠宰场被划定为疫点并实施封锁。

当天,双汇发展(行情000895,诊股)(000895.SZ)跌停,在港上市的母公司万洲国际(港股00288)下跌7.46%,多个猪肉概念股股价也受影响大幅下滑。

  疫情已有效控制

网上流传的郑州市政府封锁令显示,8月16日,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检测确认,郑州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屠宰场从黑龙江佳木斯汤原县鹤立镇交易市场运到的260头生猪中有30头死亡原因为感染非洲猪瘟疫情,为迅速扑灭疫情,防止疫情蔓延,根据相关法规和通知,郑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封锁令。

该份材料还显示,前述封锁时间从8月16日起,将郑州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屠宰场划定为疫点并实施封锁,具体封锁时间为6周。以屠宰场边远向外延伸3公里为疫区,由疫区边缘向外延伸10公里为受威胁区。禁止所有生猪,易感动物及产品运入或流出封锁区。同时,对所有病死猪,被扑杀的进行无害化处理。

同日,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称,河南省郑州市经济开发区某食品公司屠宰场发生一起生猪非洲猪瘟疫情。

上述消息中称,疫情发生后,农业农村部立即派出督导组分赴河南、黑龙江。河南已按照要求,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禁止所有生猪及易感动物和产品运入或流出封锁区。黑龙江省已开展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目前,该起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16日晚间,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双汇方面向记者证实了前述郑州市的相应文件。

“这个事情发现得很及时,是入场检验的时候发现这个问题,然后就根据相关的防疫要求进行了无害化处理。目前来看,疫情也得到了控制。为了防范未然,需要隔离一段时间。”双汇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这样表示。

  猪肉股遇黑天鹅

这起事件很快反映在了资本市场。

16日下午,双汇发展放量跌停。在港上市的双汇发展母公司万洲国际股价亦迎来了较大幅度的下滑,截至收盘,跌幅为7.46%。

不仅仅是双汇,受前述事件影响,今日多个猪肉概念股股价大幅下滑。其中,温氏股份(行情300498,诊股)(300498.SZ)跌幅为6.28%、天邦股份(行情002124,诊股)(002124.SZ)跌幅为6.16%、罗牛山(行情000735,诊股)(000735.SZ)跌幅达5.69%。

双汇方面前述人士称,这“属于黑天鹅事件”,对股市势必有影响。该人士还指出,目前并非对后续资本市场进行预判的时候,而是配合政府尽快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的时候。此外,相应的事件对公司整体的生产经营影响不大。双汇目前已按照郑州市政府规定对疫区实行封锁,厂内相关订单生产也已转移到其他厂区。

《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到,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已经就前述信息作出披露。

中国食品(港股00506)产业评论员朱丹蓬向记者表示,双汇从疫区运回生猪,本身风险就很高。“这次的事件反映出,在疫情的管理上,(双汇)存在的纰漏还是很大的。这个纰漏直接影响了公司股价,在整个上市公司里,一定要注意各类风险的管控,否则需要付出不低的代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汇发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