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证券王璐:谨慎情绪主导 市场筑底延续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8-20 01:58: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西部证券王璐:谨慎情绪主导 市场筑底延续)

上周市场再陷整理走势,沪指重心逐级下移并创出调整新低2668.97点。在缺乏强有力利好因素提振的背景下,市场谨慎情绪占据主导的状况仍将继续,短线市场还难以快速摆脱震荡筑底的走势。预计本周市场先抑后扬,快速下探后围绕2700点一带反复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在市场筑底阶段保持谨慎,静待市场情绪回暖。

从上周市场表现来看,市场弱势特征较为突出,场内热点范围逐步收缩,并出现快速切换的表现。存在消息提振、超跌待涨的中小创品种以及金融、黑色系板块依次获得资金青睐,不过一方面热点内部分化较为突出,这使得板块的上涨力度较为有限,无法对市场人气形成更多提振;另一方面,场外资金虽有低位抄底意愿,但避险情绪主导下增量规模有限,对于热点的持续,特别是权重行情的展开存在较大制约。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市场存量资金情绪普遍敏感,一旦出现盘整现象,板块内筹码借反弹兑现的迹象较为明显,也加剧了指数盘中的波动。整体来看,目前市场交投意愿相对低迷,场内资金快速调仓换股的举动,并不利于市场赚钱效应和板块效应的形成,无疑将延长大盘底部盘整的时间周期。

近期A股市场遭遇诸多利空因素干扰,使得尚不稳定的资金情绪再度受挫,也使得A股筑底过程充满反复。不过从估值水平、政策预期及流动性环境来看,笔者对当前市场已处于底部的判断并未改变。上周沪指反抽受阻后加速回落,周K线收以光脚阴线,均线系统空头排列继续向下发散,加之指数下跌途中的抵抗式反抽也呈现出缺量、乏力的特点,短期内市场恐难有强势表现,在杀跌动能释放过程中市场或将继续向下寻求支撑。不过小级别分时图持续发出底背离信号,短线下探后技术性反弹要求将逐步浮现。考虑到市场底部震荡中热点较难跟随,建议投资者短线勿盲目追涨杀跌,后续布局品种还需以业绩增长明确、超跌的绩优股为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