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峰会召开催热网络安全主题 7只概念股有潜力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珂 2018-08-30 01:0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指出,网络安全作为安全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高度重视且大力支持的重点方向,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加速推进,网络安全形势也日趋严峻,此次会议旨在开宗明义,经过多方讨论,对网络安全行业提出了更高要求,也进一步反映出行业市场需求依旧旺盛,未来发展前景向好。

(原标题:行业峰会召开催热网络安全主题 7只概念股有潜力)

    本周一,第四届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峰会由腾讯公司、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联合主办。会上发布了《CSS视角下的2018年全球网络安全十大议题》报告,从数百起安全事件、案例中遴选出了包括“欧盟相继推出安全条例,信息安全受全球范围关注”、“安全威胁社会生活稳定,行业安全无小事”等在内的“十大议题”,全方位呈现数字经济时代全球网络安全趋势。还将围绕云安全、金融安全、人工智能安全、数字支付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等领域推出九大分论坛,就安全产业领袖企业如何携手共建、各传统产业如何构建安全能力、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机制等议题展开讨论。

    分析人士指出,网络安全作为安全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高度重视且大力支持的重点方向,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加速推进,网络安全形势也日趋严峻,此次会议旨在开宗明义,经过多方讨论,对网络安全行业提出了更高要求,也进一步反映出行业市场需求依旧旺盛,未来发展前景向好。受短期事件催化及中长期良好预期支撑,相关上市公司有望迎来发展机遇期。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本周以来,网络安全板块累计上涨4.79%,在所有同花顺概念板块中位居前列。具体来看,航天通信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20%以上,航天发展、熙菱信息、中兴通讯、三六零、杰赛科技等5只个股期间也均累计上涨逾10%,此外,期间累计上涨超过5%的个股还包括:太极股份、美亚柏科、亨通光电、中国软件、启明星辰、格尔软件、永鼎股份等7只。

    资金流向方面,本周以来,网络安全板块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亨通光电(21982.61万元)、三六零(12811.47万元)、航天信息(10515.46万元)等3只个股期间均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积极追捧,美亚柏科(8635.34万元)、中国软件(7150.84万元)、中科曙光(6549.98万元)、太极股份(6544.78万元)、网宿科技(5762.18万元)、航天发展(5232.85万元)等6只个股本周以来也均受到5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青睐,上述9只概念股周内合计吸金8.52亿元。

    业绩方面,目前已有37家行业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中报业绩,其中,23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超过六成,航天通信、证通电子、南洋股份、南威软件、中科曙光、梅泰诺等6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新国都、中新赛克、任子行等3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也均同比增长逾50%。

    从三季报业绩预告情况来看,在已率先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的11家上市公司中,共有10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增长,其中,新国都、南洋股份2家公司今年前三个季度净利润均预计实现同比翻番,证通电子、中新赛克、太极股份等3家公司2018年1月份至9月份净利润也均有望在中报的良好基础上,继续实现不同程度的同比增长。

    对于板块的后市布局逻辑,平安证券指出,随着网络等级保护制度逐步落实,相应的新技术应用及工程项目增加将有望提升全社会在网络安全方面的投入,对相关企业形成长期利好,建议关注深信服、启明星辰、绿盟科技等信息安全主题标的的投资机会。

    机构评级方面,近30日内,共有26只网络安全概念股受到机构推荐,其中,中新赛克、启明星辰、深信服、航天信息、网宿科技(9家)、梅泰诺(7家)、中科曙光(6家)等7只个股期间均受到5家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融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