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人寿上半年原保险保费收入下行 增资仍在进行中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8-09-03 07:17: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华人寿上半年原保险保费收入下行 增资仍在进行中)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原保险保费收入较去年同期下滑51.84亿元,净利润为12.28亿元较去年同期无明显变化。

8月31日,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华人寿”)公布的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原保险保费收入较去年同期下滑51.84亿元,净利润为12.28亿元较去年同期无明显变化。另外,该公司增资工作还在进行之中。

万能险增长拉动总规模保费收入

国华人寿上半年报显示,该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为290.79亿元,较去年同期缩减15%。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解释称,原保险保费收入的下滑是由于公司大力推动长期储蓄型产品,推进结构优化所致。在转型期间,公司保持总保费20%的稳定成长,转型优化初显成效。

记者梳理银保监会数据发现,上半年国华人寿实现总规模保费收入432.32 亿元,同比增长20.38%,其中万能险保费收入133.9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幅达到439%,占总规模保费收入比重达到30.99%。数据显示,万能险收入的增长或是拉动总保费收入的主要原因。

关于万能险较高的增长幅度,国华人寿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推进发展转型,通过一季度综合考量公司各渠道的业务特点和市场形势,以及产品监管政策调整等因素,确定了差异化的产品供给和业务节奏,阶段性推出万能险产品,进一步巩固了渠道合作关系,为下阶段公司的全面转型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华人寿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二季度以来,公司聚焦期交业务,专注风险保障型产品,压缩万能险规模。目前,公司万能险业务规模占比低于监管要求,未来公司将继续严格控制万能险业务占比。

增资工作正在进行

公开资料显示,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1月,总部位于上海市,注册资本为38亿元,目前该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天茂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茂集团”)(51%)、海南凯益实业有限公司(19.19%)、上海博永伦科技有限公司(17.74%)、上海汉晟信投资有限公司(12.07%)。

国华人寿半年报显示,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16.95%,综合偿付能力充足125.73%,虽已满足监管需求,但距业内平均水平还有一定距离。记者注意到,该公司早前已有增资举动。

8月31日,天茂集团发出了一则关于 《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显示,截至2016 年 12 月 31 日,该公司实际已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29.0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98.50亿元,扣除承销费、保荐费、 审计费、律师费、信息披露等发行费用0.57亿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97.93亿元。

《报告》显示,截至2018 年 6月 30 日,本次募集资金,用于收购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43.86% 的股权、对国华人寿增资、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金额共计 98.01亿元,募集资金使用完毕。

国华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按照监管精神,推进各项增资准备工作,增资工作正在进行。公司将在各股东履行完相关法律程序后,向中国银保监会正式递交申请,报请中国银保监会审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茂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