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家公司三季报业绩有望翻番 机构扎堆推荐8只白马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9-05 00:4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23家公司三季报业绩有望翻番 机构扎堆推荐8只白马股)

编者按:随着2018年半年报正式收官,三季报业绩预告也在陆续出炉。统计发现,沪深两市已有1164家公司披露了2018年三季报业绩预告,近七成公司报告期内业绩预喜,净利润预计同比增幅超过100%的公司有123家。业内人士表示,三季报预告的发布为选择投资标的提供了一定的参考价值,尤其是业绩增速较高的个股更易受到市场的关注。今日本报特从业绩、市场表现和机构评级等三方面对上述业绩有望同比翻番的白马股进行分析梳理,以供投资者参考。

10家公司预计三季报业绩同比增逾10倍

数据统计发现,截至目前,已有1164家上市公司披露2018年三季报业绩预告,进一步梳理发现,共有123家公司预计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其中,金固股份、通达动力、希努尔、天山生物、全志科技、易世达、鲁亿通、华东重机、建新股份、三特索道10家公司2018年三季报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10倍以上,凸显出较高的成长性。此外,包括苏宁易购、海普瑞、帝欧家居、合肥城建、三维通信、威华股份、杰瑞股份、山东墨龙、中京电子、国创高新等在内的14家公司均预计2018年三季报业绩同比增长超500%。

对于业绩最为突出的金固股份,公司专业从事钢制滚型车轮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轿车、微型车等乘用车和部分特种用途车辆的钢制滚型车轮,以及各型号卡车、挂车和客车等商用车的钢制滚型车轮。公司的生产模式主要执行“订单化”模式,即先与客户签订框架合同,确定合同中车轮的总采购量,再根据客户下的采购订单,按月组织生产。公司是我国钢制车轮行业的龙头企业,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商务部和国家发改委认定的首批“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

该公司业绩报告显示,公司预计2018年1月份至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000万元至15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4083.23%至5129.03%。业绩变动原因说明:1.高端制造板块稳定发展,利润同比增长;2.汽车服务板块中特维轮网络亏损将逐渐减少,汽车新零售业务快速发展。

逾4亿元大单涌入12只龙头股

数据统计发现,上述123只个股中,9月份以来共有43只个股累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北方华创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17050.42万元,建新股份(5064.89万元)、花园生物(4452.56万元)、青松股份(3131.59万元)、银泰资源(3009.24万元)、耐威科技(2855.96万元)、金盾股份(2370.56万元)、圣农发展(2115.53万元)、晶盛机电(1923.40万元)、紫鑫药业(1905.05万元)、南洋股份(1286.27万元)、仙坛股份(1189.28万元)11只个股9月份以来累计受到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上述12只个股合计吸金4.64亿元。此外,天山股份、扬农化工、高德红外、泰和新材4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逾500万元。

市场表现方面,共有69只个股月内累计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金盾股份、新莱应材、南洋股份、耐威科技4只强势股期间累计上涨10%以上。此外,仙坛股份、建新股份、紫鑫药业、北方华创、海普瑞、天山生物、新国都、杰瑞股份、高德红外、沪电股份、花园生物等个股也均有不错的市场表现,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过5%。

市场表现最为突出的金盾股份是一家专业从事于地铁、隧道、核电、民用、工业等领域通风系统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集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军民融合、国防军备体制深入改革以及工业制造升级的背景下,为增强可持续盈利能力,公司以资本市场为平台,通过外延式并购,积极寻求制造业升级机遇,并渉入高端设备及军工制造产业链。

金盾股份披露的2018年三季报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8年1月份-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000万元至96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156.8%至173.92%。业绩变动原因说明:公司于2017年11月份完成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红相科技100%股份、中强科技100%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同时完成了收购四川同风源51%股权的交易。公司2018年1月份-9月份的业绩将合并上述三家公司净利润,因此公司2018年1月份-9月份经营业绩预计大幅增长。

估值方面,上述个股中有14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A股平均水平(14.54倍)。具体来看,紫鑫药业(14.02倍)、冠福股份(13.99倍)、岭南股份(13.98倍)、艾格拉斯(12.14倍)、塔牌集团(11.95倍)、苏宁易购(11.90倍)、合肥城建(11.87倍)、中百集团(11.40倍)、金达威(11.01倍)、新和成(10.29倍)10只个股估值均不足15倍。值得注意的是,天保基建(9.84倍)、中洲控股(9.26倍)、华新水泥(8.90倍)、广宇集团(7.74倍)4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在10倍以下,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

15家以上机构一致推荐8只个股

数据统计发现,上述123只个股中,共有64只个股近30日内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扬农化工机构看好评级家数达29家,居于首位。华新水泥紧随其后,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为21家。此外,被15家以上机构扎堆看好的个股还有:杰瑞股份、岭南股份、北方华创、新纶科技、晶盛机电、东易日盛等6只。上述8只白马股近期受到机构扎堆看好。

对于近期机构看好评级家数最多的扬农化工,信达证券表示,公司收购中化国际农化资产,加速产业一体化布局。公司公告拟以现金方式受让关联方中化国际持有的中化作物和农研公司100%股权。中化作物主要从事农资经营及进出口业务,有利于公司向下游销售终端布局,中化作物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9.40亿元和1.82亿元,占扬农化工同期营业收入和归属母公司净利润的62.68%和32.33%,收购完成后预计将大幅增厚公司利润;农研公司主要从事农药研发业务,收购农研公司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研发实力。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3.02元、3.57元和4.29元,维持“买入”评级。

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机构看好的个股中,共有25只个股二季度被社保基金持有。其中,新纶科技、苏宁易购、新和成、海能达、金达威、杰瑞股份、东方精工、扬农化工、花园生物、风华高科等个股社保基金二季度持股数量均逾1000万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洲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