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鸣科化出资拟建国元农村 地方保险将再添新翼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陈思琦 2018-09-05 08:53: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雷鸣科化出资拟建国元农村 地方保险将再添新翼)

9月4日,雷鸣科化(行情600985,诊股)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5家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国元农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拟定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2亿元,持股比例20%。

9月4日,安徽雷鸣科化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雷鸣科化”)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5家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国元农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元农村”),拟定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2亿元,持股比例20%。

国元农村雏形已现

公告显示,为顺应国家对保险业改革和发展的要求,抓住保险“新国十条”带来的重大政策机遇,深入贯彻落实国办‘2014’50 号、皖政‘2015’29 号重要文件精神,完善安徽地方金融体系,结合安徽省“三农”发展和保险市场实际,雷鸣科化拟与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元农业”)、安徽国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元控股“)、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界沟矿业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国元农村,目前股份认购协议书已签署。

针对经营业务方面,公告显示,主要为普通型保险,包括人寿保险和年金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分红型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大股东各有算盘

在国元农村的6大股东中,国元控股对其持股13%,而在国元农业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中显示,截至6月30日,国元控股为其大股东,持有其4.21亿股份,持股比例20%,则国元控股共持有国元名村的33%股权,为其实际控股大股东。

资料显示,国元控股是以金融业为主的省属国有独资大型投资类企业,也是国有资产授权经营机构,由省属国有独资注册成立,一旦国元农村获批建立,国元控股将持有产寿两家保险公司,地方性保险公司将再添新翼。

对国元农村股份持有20%的国元农业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其二季度净利润终于由负转正,然而净现金流却突现压力。数据显示,一季度末国元农业净现金流为5302万元,二季度末降为-5.81亿元。在此情况下,公司出资持有国元农村20%股份,并且以国元为其冠名,是否会对其下个季度的业绩造成影响,截至记者发稿前,并未收到回复。

与国元农业持股比例相同的雷鸣科化为国元农村的第二大股东之一。据了解,雷鸣科化的主营业务为乳化炸药及雷管的生产及销售、爆破技术服务、煤炭采掘、洗选加工、销售,煤化工产品的生产、销售等业务。此次与多家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国元农村与其主营业务并没有关系。

对于新类型业务,公司表示如果公司及所参股其他股东方对新的经营模式存在经验不足,则会存在一定的管理风险。

雷鸣科化日前公布了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年其营业收入为4.4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扣非后净利润分别同比上涨40.99%、44.45%,盈利明显。

而对于此次筹建保险公司将带来新业务的管理准备方面问题,雷鸣科化表示,公司此次对外投资拟使用自有资金,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

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造成不利影响。同时因目标公司尚处于发起设立阶段,预计短期内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较小。

与雷鸣科化持股比例相同的国元农业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其二季度净利润终于由负转正,然而净现金流却突现压力。数据显示,一季度末国元农业净现金流为5302万元,二季度末降为-5.81亿元。在此情况下,公司出资持有国元农村20%股份,并且以国元为其冠名,是否会对其下个季度的业绩造成影响,截至记者发稿前,并未收到其回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淮北矿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