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召回榜:法系又大规模召回 本田机油门刹车门继续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张珩 2018-09-05 12:54: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8月召回榜:法系又大规模召回 本田机油门刹车门继续)

盘点8月汽车召回榜单,法系成“亮点”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消息,今年8月,国内乘用车市场总共发出6次召回公告,共计召回350742辆汽车,环比下降71%。

从召回的数量上来说,最近麻烦不断的本田汽车再度成为了冠军,广汽本田的冠道和东风本田的优威(UR-V)共计召回227140辆,占总量64.7%。同时,法系车在8月份的召回榜单中“异军突起”,两个品牌总计召回105746辆,占总数的30.13%。

销量不振,法系车又大规模召回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显示,涉事的东风标致新408汽车的随车装配固特异215/50R17轮胎有安全隐患需要召回,共涉及102851辆汽车。

该批次轮胎于2014年至2015年期间生产,由于帘布帘线极限强度不足,可能导致轮胎帘线断裂,甚至胎侧鼓包。继续行驶,极端情况下轮胎有泄气等风险,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车辆的上述批次的原装轮胎免费更换为改进后的轮胎,消除隐患。

对于标致来说,在销量不振的情况下,现在又面临召回事件。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7月,标致汽车共计售出95157辆汽车,同比下降18.7%,其中作为A级车主力的标致408卖出15959辆,同比下降了39.5%。相比起目前市场上A级车的“标杆”——丰田卡罗拉(1月-7月销售22万辆)、大众朗逸(1月-7月销售26.8万辆),标致408今年销量不如对方一个月。

与此同时,标致408在与“同门师弟”——同为A级车的标致308的竞争中也败下阵来。截止到今年7月31日,标致308累计销售26755辆,同比上升25.4%。

在8月29日,全新东风标志408在成都车展正式上市,售价11.97万元-16.97万元,售价再创新低,届时标志408能否改变销量的颓势,还有待观察。

另外一个被迫召回的是法系豪车DS系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显示,在2011年11月28日至2014年1月23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雪铁龙DS3、DS4和DS5汽车,共计2895辆将被召回。值得注意的是,乘联会数据显示,与长安汽车(行情000625,诊股)合资生产的DS今年前7个月在华销量仅剩2195辆,比2017年同期的3396辆再度下降35.4%。

DS召回的原因则是“高田杀人气囊”。截止到2017年年末,高田气囊在全球至少造成18人死亡,180人受伤。与此同时,全球装备高田气囊的车辆高达1.2亿辆,涉及了几乎所有的汽车品牌,各大厂商的召回周期往往长达数年。

“机油门”、“刹车门”召回继续,本田遭重创

近来麻烦不断的本田汽车再度进行了召回。8月,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先后发布召回公告称,因为“机油门”和“刹车门”问题,共计召回227140辆汽车,占当月召回总数的64.7%,在数量上占据首位。

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CR—V引爆“机油门”问题之后,采用了相同的1.5T发动机的思域、UR-V和冠道先后“中招”。其中思域召回近30万辆,CR—V召回13万辆,在此次UR-V和冠道分别召回18907辆和96926辆之后,本田因为“机油门”累计召回超过54万辆。

另外一方面,本田最“重磅”的产品——第十代雅阁的部分型号搭载了同款1.5T发动机,其外即将在10月正式上市的东风本田INSPIRE也使用了该发动机。消费者是否会遭遇相同的机油增多的问题,还需要时间的验证。

在“机油门”尚未完结的同时,本田部分车型又陷入了“刹车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显示,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上月召回了部分UR-V和冠道。原因是部分车辆由于零件的设计原因,制动总泵内的副密封圈可能产生膨胀变形,在低速缓慢踩踏制动踏板时,可能出现制动液在制动总泵内缸体间泄漏,导致慢踩制动踏板时偏软,极端条件下可能导致制动距离变长,存在安全隐患。

最后,8月份“上榜”的唯一一款自主品牌是众泰云100电动车。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称,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人员装配原因,可能存在半轴未完全装配到位或半轴卡簧变形情况。造成车辆行驶过程中半轴可能脱出,导致车辆动力中断,存在安全隐患。

为此,众泰汽车(行情000980,诊股)决定自即日起,召回2014年9月2日至2015年12月1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众泰云100汽车,共计17632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