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 陕西上市公司和证券机构在行动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9-06 01:1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教育扶贫 陕西上市公司和证券机构在行动)

今年8月初,由陕西证监局副局长郭世明带队,陕西上市公司协会以及陕国投、兴化股份(行情002109)、广电网络(行情600831)、隆基股份(行情601012)、蓝晓科技(行情300487)、中航电测(行情300114)等6家上市公司代表一行,代表陕西上市公司助力脱贫捐助活动参与各方,在安康市顺利开展了教育扶贫活动。此次活动,共计资助安康市6个县区建档立卡家庭困难学生120名,资助金额36万元。在陕西上市公司助力脱贫捐助活动的帮助下,李同学顺利地实现了自己的大学梦。

这仅仅是陕西上市公司教育扶贫的一个缩影。2017年,陕西上市公司在陕西证监局的引导下,认真贯彻《中国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根据陕西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坚持上下结合、点面结合、内外结合、长短结合的原则,全力推动辖区市场主体以产业扶贫为主、资本扶贫为辅、教育及其他扶贫为补充,突出“造血”和“帮教”功能,形成了多层次、多渠道、多方位的精准扶贫工作格局。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贯彻中央脱贫攻坚战略,按照中国证监会党委和陕西证监局党委关于资本市场服务国家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践行精准扶贫,陕西证监局制定了《陕西上市公司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安排》,印发了《陕西资本市场教育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并联合陕西上市公司协会向全体上市公司发出“上市公司助力脱贫攻坚倡议”。

“上市公司助力脱贫攻坚倡议”发布后,得到陕西全体上市公司、部分新三板公司和相关机构以及从业人员的热烈响应,纷纷表示大力支持、积极参与,承诺捐赠金额,在短时间内筹集善款超过预计金额。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所筹善款受托陕国投设立慈善信托,通过西安市慈善会进行对接,这也是陕西资本市场在扶贫方面的一个探索。

此次活动共捐助资金190余万元,帮扶陕西省32个国家级贫困县657名学生圆梦大学,深化了资本市场多层次扶贫工作格局。

陕西证监局希望通过辖区资本市场主体的爱心奉献,凝聚行业力量,履行社会责任,以力所能及的努力,帮助家庭困难的孩子们更好地开展学业,鼓励其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出困境。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下一步,陕西证监局将继续引导上市公司积极落实脱贫攻坚战略,结合实际制定扶贫工作措施,重点通过并购重组、产业投资等方式,帮助贫困地区形成近期有“帮扶”、中期可“输血”、长远能“造血”的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彻底解决贫困地区致贫的根本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电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