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家信托1家银行被罚!因违法违规向地方政府提供融资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9-15 11: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7家信托1家银行被罚!因违法违规向地方政府提供融资)

据财政部预算司网站13日消息,前期,根据有关方面反映的线索,财政部向银保监会反映了部分金融机构违法违规向地方政府提供融资问题。银保监会迅速组织力量对相关问题进行核实,责令相关金融机构限期整改,对部分金融机构及有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罚和问责。涉及金融机构包括1家银行和7家信托公司。

具体来看,对交通银行(行情601328,诊股)池州分行的通报显示,2016年7月,池州金达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光大道等22条道路运营服务项目所对应的《政府购买服务协议》项下的收益权作质押,与交通银行池州分行签订金额5亿元、11年期的贷款合同,相关金融机构存在违规要求地方政府所属部门提供担保等行为。

银保监会对交通银行池州分行罚款40万元,对相关责任人分别给予警告处分,并责令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与该业务相关人员的责任。

7家被罚信托公司分别是国通信托、光大兴陇信托、国民信托、陆家嘴信托、万向信托、中江信托和中泰信托。案由包括当地政府部门出具承诺函、相关金融机构存在违规接受地方政府承诺函、违规要求地方政府和财政局出具承诺函以及当地人大决议作为项目担保措施、相关金融机构违规利用应收账款业务向地方政府提供融资等行为。

在处罚方面,国通信托、万向信托和中江信托分别被处以70万元、20万元和60万元罚款,同时部分机构的信政类业务、政府融资平台性质的信托计划被暂停。

银保监会高度重视财政金融风险交叉传染问题,依法依规问责相关金融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对遏制违法违规举债、防范地方债务风险具有积极意义。

财政部称,下一步,对涉嫌违法违规举债担保的其他地区和金融机构,待相关省级政府和监管部门依法依规核实处理后,财政部将及时通报处理结果,发挥典型案例警示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陆家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