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华药业因药品带量采购引259家机构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9-17 00:2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恩华药业因药品带量采购引259家机构关注)

9月份以来,大盘震荡下跌,但是仍有上市公司在9月份上半月迎来机构扎堆调研。数据统计,截至9月16日,9月份以来共有223家上市公司迎来机构的调研,其中恩华药业(行情002262,诊股)、华大基因(行情300676)、好莱客(行情603898)和利亚德(行情300296)4家公司累计迎来逾百家机构,其中,调研恩华药业的机构最多,累计达259家。

从行业上来看,电子、化工、机械设备和医药生物行业较受机构关注,分别有24家、22家、19家和18家上市公司接受了机构调研。

恩华药业受到机构的异常关注,主要是受国家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消息影响。受该消息影响,恩华药业股价在9月12日、13日、14日连续下挫,3个交易日累计下跌20.16%。恩华药业在9月13日以电话会议的方式,一次性接待了259家机构投资者,包括知名私募上海重阳投资、70家公募基金和40逾家投资公司等。

《证券日报》记者查询调研记录发现,机构调研主要奔药品带量采购对公司的影响而来,先后抛出了国家药品带量采购的进度、带量采购品种价格、带量采购的模式对医药公司营销模式的变化、以及带量采购模式下公司可能承受多大的降价幅度等多个问题。

恩华药业认为,带量采购大概率是循序渐进的过程,但还要以国家的正式文件为主,对行业内公司的营销模式和方式会产生一定影响,但在麻醉、重症、精神等领域营销的重要性不但不会替代,反而会加强。带量采购中,虽然公司的右美托咪定和利培酮被纳入,但短期对于公司销售体系影响不大。

对于带量采购形式下,公司可能承受多大的降价幅度的问题上,恩华药业表示,如果价格下降,公司会在人员、管理上有相应的措施。公司的右美托咪定目前增速比较快,在带量采购城市的占比在20%左右,这个品种的价格比较稳定,不会出现断崖式下跌。如果后续进入带量采购的品种生产厂家只有一家,公司可以稳定右美托咪定价格。

9月7日和9月13日,华大基因分别在北京和广东举办业绩说明会,引122家机构关注。华大基因表示,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提供基因组学类的检测和研究服务,基因测序服务定位于商业服务和临床应用。目前,基因测序领域的竞争日趋激烈,公司在基因测序服务行业暂时领先,未来可期。

另外,有投资者关注王石在华大基因的作用和未来的影响。公司回复称,王石担任华大集团联席董事长,暂时未参与股份公司工作。

另外,好莱客上半年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30.36%,公司称,房地产对渗透率比较高的一二线城市影响较大,要进行中长周期的调整,对公司橱柜业务影响比较大,而对衣柜业务影响较小。公司未来会注重对存量房的开发,因为这个市场不会受到房地产行业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恩华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