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拟定增募资292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9-18 02:14: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夏银行拟定增募资292亿元)

华夏银行9月17日晚公告称,拟向首钢集团、国网英大及京投公司定向发行股票不超25.65亿股,募资不超过292.36亿元,以补充公司核心一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水平,以适应中国银保监会日趋严格的资本监管要求。

首钢集团、国网英大、京投公司分别认购不超过5.20亿股、7.37亿股、13.07亿股。此次发行前,首钢集团和国网英大分别直接持有公司发行前总股本的20.28%和18.24%,位列第一和第三大股东,京投公司不持有华夏银行股份。发行完成后,首钢集团持股比例将保持20.28%,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国网英大持股比例将增至19.99%,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人保财险持股比例将为16.66%,成为第三大股东;京投公司持股比例将达到8.50%,为第四大股东。发行前后公司均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公司表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合并口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为8.06%、9.09%和11.97%。其中,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处于相对较低水平,持续补充资本的压力明显。随着公司各项业务的持续稳定发展和资产规模逐步扩张,如果不能及时有效地通过外源性融资补充核心一级资本,将无法满足业务正常发展的需要。本次募集资金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核心一级资本,公司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水平将得到较大幅度提高,有效增强公司风险抵御能力,同时为公司业务发展和经营转型提供了更大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