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中秋旅游火热 国庆出游人数或创新高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9-25 01:4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地中秋旅游火热 国庆出游人数或创新高)

9月24日晚,各地旅游主管部门陆续发布中秋假期旅游数据,多地游客接待和旅游收入数据实现增长。今年中秋假期前,多地景区降价政策已经陆续执行到位,叠加随后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期,国内迎来长线出游全年的最高峰,预计今年国庆长假出游人数或创历史新高。

周边游受热捧

途牛旅游网发布《2018中秋小长假旅游消费盘点》数据显示,景区门票降价掀周边游热潮,中秋节期间,周边游出游人次占比高达48%;上海、北京、南京等地消费者出游热情最高,亲子家庭为出游主力军。

各地旅游部门也于小长假最后一天陆续公布了假期旅游数据。北京市旅游委数据显示,9月22日至24日中秋节假日期间,北京市景区中秋假期接待人数共计395.4万人,同比增加4.7%,景区收入达1.27亿元,同比增加11.5%。

山东省旅发委表示,小长假期间,山东省全省纳入监测的100家旅游景区接待游客297.2万人次,门票收入1.1亿元,按可比口径分别增长15.1%和12.8%。四川省纳入旅游假日信息统计的74个4A级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255.3万人次,门票累计收入4574.28万元。

备受关注的广深港高铁在中秋假期第一天实现正式全线运营,根据携程酒店大学数据研究中心所提供的数据,9月23日-25日期间,内地旅客入住香港酒店的总人次同比增长接近30%,创历年中秋新高。

国庆出游或将创新高

中秋过后,紧接着国庆长假也将至,驴妈妈旅游网数据统计,国庆期间3天以内的短期游订单占比26.1%,3-4天假期出游订单占比43.2%,5-7天出游订单占17.3%,7天以上出游13.4%,国内迎来长线出游全年的最高峰。携程发布的《2018中秋国庆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显示,预计今年国庆长假出游人数或创历史新高。

品质游正成为出行的主流,根据同程的测算,今年中秋期间人均出境旅游费用达到5420.5元。而据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国内旅游产品人均花费将达到2198元,在旅游消费支出的构成中,部分景区门票价格下调,但是住宿品质提升支撑消费增长。

截至目前,全国多个省份的景区降价行动已基本落实完毕。根据国家发改委的汇总数据,近期已有21个省份出台了157个景区降价或免费开放措施,25个省份确定了“十一”前拟降价的157个景区名单,合计314个景区。上市公司方面,中青旅、黄山旅游、峨眉山A、丽江旅游等近期相继公告了门票降价事宜。业内人士表示,票价下调和营销加强将助力景区客流的持续增长,景区可以利用门票价格降低带来的客流增加的契机,通过提供“高附加值”旅游服务以抵消门票价格下降的影响。

此外,广深港高铁的开通预计将带动了今年国庆黄金周赴港旅游。据铁路部门数据,广深港高铁票开售仅一天,多地“十一”黄金周首日赴港票已售空。携程自营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通过携程平台报名跟团游、私家团、半自助等产品的游客同比增长70%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峨眉山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