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定增被否细节披露:发审委表决同意票未达3票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0-08 23:4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南京银行定增被否细节披露:发审委表决同意票未达3票)

两个月前,南京银行预计规模为140亿元的定向增发申请被证监会否决曾引起市场关注。近日,这一事项有了最新进展:南京银行于国庆假日前夕披露了被否细节——由于证监会发审委在对其非公开发行股份表决时,同意票数未达到3票,因此导致其定增最终未获通过。

今年7月末,南京银行披露,其预计规模为140亿元定增方案被否。该行彼时对外称,其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未获得证监会核准通过。根据此前南京银行公布的非公开发行方案,其拟向南京紫金投资集团、江苏交通控股、太平人寿、凤凰集团和南京高科(行情600064,诊股)5家发行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6.96亿股,拟募资总额不超过140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核心一级资本。

上市银行再融资被否确属少见。在南京银行非公开发行被否前,无论是国有大行农行的千亿元定增,还是同为中小地方银行的张家港行、贵阳银行、宁优银行等发行优先股、可转债的再融资申请,均顺利通过发审委审核。

有不完全统计显示,南京银行自上市以来,已通过IPO、配股、定增、发行优先股等多种资本补充渠道共计募资近300亿元。

据了解,今年7月30日,证监会发审委举行2018年第112次工作会议,以投票方式对南京银行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进行了表决,同意票数未达到3票,申请未获通过。同时,如果南京银行再次申请发行证券,可在此决定作出之日起6个月后,向证监会提交申请文件。

此次南京银行的最新公告未说明是何原因导致该行上会时同意票数不足。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去年12月份,证监会对南京银行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出具的《反馈意见》中,包括了发行对象履行认购义务的能力和认购资金来源、单笔金额3000万元以上的未决诉讼和仲裁的情况、南京银行8次行政处罚的整改情况、不良贷款较低和拨备覆盖率较高的原因、地方融资平台贷款余额及占贷款总额的比例、债券投资增长较快的原因等11个重点问题。

南京银行定增被否也将对该行资本补充计划造成一定的影响。在城商行中,南京银行近几年净利润增长迅速,同时资产质量也保持稳定,不良贷款率低于1%,但唯独资本充足率方面出现连年下滑。

该行半年报显示,南京银行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78亿元,同比增长17.11%,这一增速在26家上市银行中处于中上水平。此外,截至6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仅为0.86%。与此同时,其资本充足率一直较低,已经连续三年下滑。iFinD统计数据显示,该行截至去年年末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已跌破8%,今年上半年,虽然其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提升至8.44%,但在彼时26家上市银行中仍位列倒数第四位。在城商行、农商行中,南京银行这一指标更是排名倒数第二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港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