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泰证券陈建华:政策因素决定后市态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0-22 02:04: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泰证券陈建华:政策因素决定后市态势)

10月份以来A股市场持续走弱,沪指跌破2638点最低探至2449点,创出近4年来新低,深证成指则一度逼近7000点大关,回吐2014-2015年牛市的全部涨幅,但上周五受管理层喊话提振两市得以企稳反弹,沪深指数最终双双长阳报收。对于后期,我们认为在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依然明显的情况下,在管理层表态提振市场信心的基础上后期是否有相应的配套措施出台,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未来一段时间A股的运行趋势。

10月份以来A股市场的调整超出预期,而就背后的原因分析,国内外利空因素的集聚成为拖累两市运行的主要原因,预计其在后期仍将对沪深两市产生影响。从国内方面看,对杠杆资金的担忧导致的信心不足对A股运行形成持续的负面影响。具体看,当前A股市场杠杆资金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股票质押方面,随着沪深两市的持续下跌以及部分上市公司暴露出面临的股票质押问题,投资者担忧情绪日益升温。国外方面看,在地缘政治博弈加剧、美联储持续升息的背景下,近段时间以来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上涨,美国国债收益率进一步上行,而新兴市场国家股市、汇市动荡,外围市场不确定性的增加同样抑制资金的风险偏好,从而对沪深两市运行形成制约。

在A股市场面临的国内外负面因素依然明显的情况下,相关政策的出台将是决定未来一段时间A股运行的关键因素。上周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央行行长易纲、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同一天对股票市场发表看法,受此提振沪深两市得以走出长阳行情。如果说管理层的行动体现了其对A股市场的关注,那么沪深两市的表现则直接反应了当前市场的期望,即各方亟待更多的实质性利好政策出台。梳理19日副总理及一行两会负责人的表态,涉及促进股市健康发展的针对性政策主要包括允许理财子公司直接投资股票、要求金融机构稳妥处置股权质押风险、鼓励地方政府管理的基金、私募股权基金帮助有发展前景的公司纾解股权质押困难、完善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制度、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市公司力度等。从内容上看,以上管理层所提及的问题无一不是当前市场关注的焦点,后期若有相应的配套措施出台并得到较好的贯彻实施,那么沪深两市也将因此受到支撑。从这个角度看,我们认为后期政策因素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沪深两市的运行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