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额快速审核机制出台 拓尔思拔头筹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0-23 00:5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小额快速审核机制出台 拓尔思拔头筹)

近年来,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占企业并购交易总额的比例持续上升,资本市场已成为我国企业兼并重组的重要平台。

10月8日证监会发布了《关于并购重组“小额快速”审核适用情形的相关问题与解答》,推出“小额快速”并购重组审核机制,适用的小额并购重组在证监会受理之后直接交并购重组委审核,减少了预审、反馈等环节,加快了审核的速度。

10月12日,证监会发布最新监管问答,放开配套融资“补流”用途,对交易价格计算、控制权变更计算等增加例外情况,放松了对并购重组的相关限制,优化了对并购重组的监管安排。

广证恒生新三板主题策略研究员陆彬彬昨日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近来的相关政策都表明了证监会对并购与资产重组持支持态度,近来,并购重组“放管服”市场化改革方向的不断推进,“小额快速”审核机制的推出,并购重组配套融资政策的放开均优化了对并购重组的监管安排,体现了监管层对并购重组的支持态度。

顶点财经首席宏观分析师徐阳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次证监会推出“小额快速”并购重组审核机制,有助于提升审核效率,以优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项目为引领,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助于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发挥好并购重组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作用。此举措是在交易金额小、发股数量少的小额并购交易不断涌现的背景下提出的,有助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效率,通过并购重组做大做优做强,更好的助力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是真正培育具有全球市场竞争力的上市公司的重要举措。

据悉,适用于小额快速审核第一单的拓尔思(行情300229,诊股)已在受理后直接提交重组委审议,审核效率大幅提高。拓尔思10月18日晚间公告,接到证监会通知,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召开的2018年第48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公司股票10月19日开市起复牌。

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研究员赵亚赟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小额并购重组审核快速通道可以提高中小企业并购重组效率,对中小创是很大的利好。最近两天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领跑大盘,也是一个佐证。快速通道可以从简化手续、网上申报、缩短审批时间等方面提高效率,尽量做到市场的归市场,让银行、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等专业机构来控制风险,监管部门只负责按规章制度检查是否合法合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尔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