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八成湖南上市公司三季度实现盈利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1-06 00:2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超八成湖南上市公司三季度实现盈利)

随着10月份三季度报披露落下帷幕,103家湖南籍上市公司悉数交出答卷。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共有85家公司实现盈利,占比约85%。今年以来,湖南多家上市公司采取增持、回购等方式提振股价,强调公司内在价值,以实际行动强化价值投资信心。

有质量的增长成业绩主线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共有85家公司实现税后利润共计287.13亿元,其中华菱钢铁(行情000932)、长沙银行(行情601577)、五矿资本(行情600390)、中联重科(行情000157)(港股01157)、蓝思科技(行情300433)、旗滨集团(行情601636)、中南传媒(行情601098)、爱尔眼科(行情300015)、芒果超媒(行情300413)、现代投资(行情000900)分列税后利润前十名,实现税后利润195.09亿元,占比67.94%。数据表明,湖南上市公司中国企、民企均呈现活跃态势,龙头企业引领行业发展的良好格局。

在“一带一路”倡议、国内基建项目推动下,工程机械行业整体维持高位运营。前三季度,中联重科工程机械板块收入同比增长50%,主营产品产销两旺、量价齐升;建筑起重产品、工程起重产品和混凝土机械产品的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09%、62%、44%。中联重科向《证券日报》记者提出了“有质量的增长”这一全新概念。相关负责人表示:“有质量的增长,就是强调创新驱动,以创新带动增长。今年以来,公司新增9款4.0智能化工程机械产品;搭载大数据及单机智能技术的ZTC251、ZTC800智能汽车起重机上市,高铁专用4.0搅拌站研发成功,发布3大类高空作业机械设备,标志着公司延伸产业链、拓展新兴业务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国有企业重视研发创新,民营企业也正在加大投入力度。公开资料显示,蓝思科技目前在蓝宝石、精密陶瓷、3D曲面玻璃、精密金属、生物识别、触控模组等制造及生产自动化领域均投入了大量资源,仅上半年度投入的研发投入费用即达8.66亿元,力争成为提供一站式服务的综合平台服务商。

今年7月份,旗滨集团荣获“原片玻璃影响力品牌”大奖,至此已连续五届荣获“金玻奖”,10月入选湖南民企100强名列第83位。旗滨集团公司总经理周军表示:“我们走的是变革创新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据悉,今年以来,旗滨集团对旗下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提升生产效率,同时兴建节能玻璃、光电玻璃、高性能电子玻璃等多个项目,切入节能、光伏、触控终端、工业控制、医疗等领域,为未来业绩增长打开市场空间。

积极增持回购倡导价值回归

证监会修改《公司法》相关规定,增加股份回购情形、完善实施股份回购的决策程序、建立库存股制度等内容。业内人士表示,“国家监管机构推动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制度的完善和细化,有利于促进上市公司优化资本结构,提升投资价值,更好体现公司内在价值,对资本市场是较为明显的利好举措。”

湖南省上市公司积极响应政策号召,通过二级市场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截至三季度末,友阿股份(行情002277)、旗滨集团、唐人神(行情002567)、克明面业(行情002661)、亚光科技(行情300123)等公司积极开展回购股份事宜。友阿股份表示:“当前股价并未真正反应公司内在价值,回购股份有利于稳定投资者期望,维护投资者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回购股份将予以注销以提升每股收益水平。”旗滨集团表示:“公司将根据股份回购方案和市场情况,继续实施股份回购计划,持续推进公司股价与内在价值相匹配,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

除积极开展回购股份之外,部分上市公司大股东采取增持方式稳定股价以增强资本市场信心。截至三季度末,湘油泵(行情603319)控股股东许仲秋、步步高(行情002251)大股东张海霞、楚天科技(行情300358)控股股东长沙楚天投资有限公司先后表示已经或计划增持自家公司股票。楚天科技表示:“控股股东长沙楚天投资有限公司的增持行为是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和长期投资价值的信心,为维持资本市场稳定,增强投资者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