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信托开展ABN业务 首次兼任承销商与定向投资人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凌之 2018-11-14 14:0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信托开展ABN业务 首次兼任承销商与定向投资人)

日前,中信信托作为承销商及定向投资人,成功参与了深圳市前海建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飞驰-信惠2018年度第一期定向资产支持票据”(简称“18飞驰信惠ABN001”,代码“F081800193”)的发行。业内人士表示,信托公司以定向投资人“X”的方式参与发行私募ABN,是银行间市场资产证券化产品的重要创新;该项目的顺利落地也是信托公司传统投行业务、资管业务、债券承销等多项业务联动的有益尝试。

据悉,本业务是中信信托作为项目发起方、资产服务机构及投资人在银行间市场以储架方式发行的首单ABN,是以中信信托主动管理的优质信托计划受益权作为产生现金流的基础资产的首单ABN,也是自交易商协会批准中信信托为首批开展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业务的信托公司之一以来公司承销的首单ABN。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发行的ABN的牵头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为中国建设银行,注册金额为30亿元,本期发行金额为6亿元,期限为18个月,票面利率为6.35%。建设银行作为全国首批开展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业务的机构,2011-2017年连续七年市场排名第一。

中信信托表示,本次资产证券化业务合作充分发挥了中信信托的资产主动管理能力和建设银行的承销服务能力,未来双方将密切推进相关业务持续开展。同时,公司将继续跟踪市场动态,着力推进投行业务及资管业务的协同联动,尝试通过资产证券化的方式解决非金融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的融资需求,为投资人提供更加丰富的、来自不同交易场所的产品供给,并建立更为完备的债券承销业务制度及风险管理制度,切实履行银行间市场承销商的职责,助力银行间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业务的有序健康进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设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