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板块逆市拉升 新能源产业链受关注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1-23 02:4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汽车板块逆市拉升 新能源产业链受关注)

昨日,汽车行业上涨1.18%,行业涨幅位居申万一级28个行业之首。截至收盘,汽车板块中江淮汽车、浙江世宝、北汽蓝谷等多股涨停,中通客车、众泰汽车、安凯客车、海马汽车等涨幅超过3%。

对于汽车板块,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汽车终端需求下滑,随着宏观调控边际宽松,终端需求有望触底回暖。而新能源行业基本面持续向好,销量稳步增长,预计年底到明年需求将持续较旺,在补贴政策扶优扶强的导向日益明显,行业竞争逐步加剧情况下,市场将加速优胜劣汰,龙头集中效应将更加明显。

新能源汽车业高速增长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汽车产销分别为238.01万辆和233.45万辆,环比分别下降0.92%和0.58%,同比分别下降10.05%和11.70%,而新能源汽车仍然保持正增长。

10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4.6万辆和13.8万辆,比2017年同期分别增长58%和51%。从驱动类型来看,10月,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6万辆和11.1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9.7%和44.7%;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9万辆和2.7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04%和84.6%。

分析人士表示,从数据来看,汽车产销比同期明显下降,乘用车产销量明显低于上年同期水平、商用车产销同比下降明显、新能源汽车同比高速增长、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下降、前十企业增速高于行业、汽车出口同比大幅下降、重点企业经济效益增速低于同期。今年下半年以来,汽车销量增长放缓,汽车行业利润减少可能导致汽车行业投资放缓。

而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成为低迷车市中的亮点。对于新能源汽车,西南证券表示,目前新能源汽车受政策影响仍旧较大,限行限购城市销量占比提升,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向市场驱动逐步转变,新势力以及合资品牌的进入将加剧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具有电动化核心技术的国内新能源汽车龙头具有更高的胜出概率。

关注龙头企业

从昨日上涨的汽车个股来看,新能源汽车相关个股涨幅明显更大,对于汽车行业的投资,多家机构表示应关注新能源汽车领域。中邮证券表示,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投资机会,目前汽车行业因不再新增传统汽车产线,新增投资以新能源汽车产线建设、传统汽车产线技改投入为主。新能源汽车生产平台较传统汽车存在较大差异,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容积大、短前后悬等优势更为明显,随着新能源车销量增长,整个行业的规模效益逐步显现,成本有望下行。

财富证券表示,推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细分龙头,估值处于历史底部、成长性良好的汽车零部件和汽车金融市场处于爆发前期的汽车服务板块标的。

万联证券建议,关注在高端品牌领域有竞争优势的新能源乘用车企业。另外,对于2019年补贴政策来看,客车的边际影响或许进一步缩小,因此可适当关注客车龙头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马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