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内27家房企发布融资公告 规模逾800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沈明 2018-11-24 00:34: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月内27家房企发布融资公告 规模逾800亿元)

还有不到40天,2018年就将过去。各行各业在年底对资金的需求都非常大,房地产业也不能幸免。

记者查阅公告发现,仅11月份以来,就有27家房地产公司发布了境内外融资公告,既有行业龙头也包括民营企业,融资类型包括增发、优先票据、中期票据、可换股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ABS等形式,总规模超过800亿元。

27家公司分别为:富力地产(港股02777)、隆基泰、智慧能源(行情600869,诊股)、华远地产(行情600743,诊股)、阳光城(行情000671,诊股)、陆家嘴(行情600663,诊股)、建发股份(行情600153,诊股)、滨江集团(行情002244)、华夏幸福(行情600340)、中海地产、嘉禾集团、光明地产(行情600708,诊股)、豫园股份(行情600655,诊股)、龙湖企业拓展集团、雅居乐集团(港股03383)控股有限公司、合景泰富集团(港股01813)控股有限公司、万科A(行情000002)、中国恒大(港股03333)、美的置业(港股03990)、时代中国控股(港股01233)、龙光地产(港股03380)、花样年中国、中国恒大福州公司、新世界(行情600628)中国、碧桂园(港股02007)、新城控股(行情601155)、浦东金桥(行情600639)。

其中,11月15日,龙湖企业拓展集团连续两日提交了两宗发债申请计划,分别为55亿元的第三期公司债券以及50亿元规模的住房租赁专项债券。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建议发行美元计值的优先票据。合景泰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将平价发行本金总额4亿美元优先票据,年利率9.85%。万科A公告称2018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发行已完成,金额为20亿元。

11月20日,时代中国控股发布公告称,发行2020年到期的3亿美元优先票据,票面利率10.95%。龙光地产宣布发行首期境内债券,发行规模为24.9亿元,票面年利率为5.98%。花样年控股(港股01777)公告称,附属公司花样年中国已获中国证监会核准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29亿元的公司债券。

11月21日,中国恒大福州公司12亿元规模ABS获准发行。新世界发展(港股00017)旗下新世界中国宣布将发行以20亿美元为上限的中期票据。

11月22日,碧桂园公告称其全资附属公司卓见国际有限公司拟发行78.3亿港元可换股债券。新城控股公告12亿元公司债将于23日挂牌上交所。

整体来看,融资显示两大特点,一是利率上行,比如时代中国融资发行票据或债券的年息从年初的6.25%升至7.85%再升至8.4%,11月份的3亿美元优先票据的年息升至了10.95%。二是一年内多次融资,且融资方式多样。富力地产今年已发行七期超短期融资债券,在上交所拟发行的三期资产支持证券——ABS也已获反馈,11月份又采取了增发的形式来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

据广发证券(行情000776)(港股01776)统计,2018年、2019年样本房企债务兑付数量是未来几年的高点,兑付规模将分别高达3375亿元、4474亿元。大型房企凭借更强的销售回款能力以及更加稳健的财务水平,在融资方面将更具备优势。因此,真正需要警惕的是中小型房企的兑付风险。

招商证券(行情600999)(港股06099)则指出,房地产资金链水平2017年以来趋势性收紧,2018年上半年有所改善,但8月份以来因资金来源回落较投资更快,又呈收紧,但仍位于安全水平,远高于警戒线;当前房企整体资金链水平可控,行业整体性风险或不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