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弱势震荡 权重股走势企稳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1-26 05:2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港股弱势震荡 权重股走势企稳)

香港恒生指数过去一周弱势震荡,周初曾站上50日均线,后在美股大跌拖累下再次回落,上周五内地A股跌幅扩大,也带来不少压力。不过市场呈现一定韧性,上周三盘中急挫后也有强反弹出现,只是交投持续淡静,周五成交已不足600亿港元。短期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难以形成突破行情。

上周蓝筹股方面,腾讯走势逐渐企稳,连同友邦保险(港股01299)、汇丰控股(港股00005)及建设银行(港股00939)等权重股波幅收窄,对稳定大市起到不小作用。较为波动的则是汽车、内房、石油及医药股板块,行情整体仍偏反复。

恒指牛熊证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恒指牛证合共获得约6022万港元资金净流入,恒指熊证亦获得约4564万港元资金净流入部署,反映多空较分歧。街货分布方面,恒指牛证街货相对稀疏,在收回价25000点至25500点之间累计相当约3626张期指合约。恒指熊证街货略集中,不过贴价区域的街货量亦稀疏,收回价26400点至26800点之间的过夜街货相当约3379张期指合约。

个股资金流数据方面,腾讯的相关认购证过去一周出现约6490万港元资金净流出,同时牛证亦有约2370万港元资金净流出;反观,看空腾讯的资金进场部署空仓,认沽证及熊证分别获得约1.01亿及275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至于平保及港交所,相关认购证及牛证分别获得约3080万及1270万港元元资金净流入。平保认购证条款,较多投资者留意行使价约介于80至85港元之间的中长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10倍。

权证引伸波幅方面,指数权证引伸波幅普遍上升,以三个月贴价场外期权为例,恒指的引伸波幅持平于21.3%,国企指数的引伸波幅上升0.3个波幅点至23.1%;个股板块方面,信息科技股腾讯的引伸波幅上升约0.6个波幅点至34.8%;国际银行股汇丰的引伸波幅上升约1.5个波幅点至20.8%;港交所的引伸波幅上升约0.7个波幅点至26.7%。

期权市场的引伸波幅高位走稳,与大市及相关正股波幅出现背驰情况,反映投资者对后市存有忧虑,认为后市波幅会再次扩大。中长线部署策略上,仍然以牛熊证较有优势,然而,投资者在选择收回价方面要较为审慎,以杠杆较低的条款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设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