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地产上市公司抛售房产项目 聚焦自身核心产业竞争力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1-27 00:1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非地产上市公司抛售房产项目 聚焦自身核心产业竞争力)

近期,多家非地产类上市公司纷纷公告出售房产项目或股权。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陈雷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近年来,由于房地产行业的利润率较大,因此很多非地产企业纷纷涉足地产,但随着地价的不断攀升,房产市场对于企业的专业性运营要求越来越高,进入门槛也越来越高,因此非地产企业转让房产项目或者股权,并不一定是看空地产业务而是转让退出。

近日,中能电气公告称,为进一步盘活公司资产,提高资产利用率,公司拟将持有的福州市仓山区建新镇金洲北路20号的1-8号楼房产转让给关联方中能发展,转让总价款为人民币6560.23万元。

远东传动公告称,公司日前完成了老厂区资产的公开拍卖,成交价格为6400万元。据披露,本次拍卖标的为公司位于许昌市建安区尚集镇的老厂区土地使用权、房屋及建筑物以及部分闲置设备,总资产增值率为819.69%,拍卖资产所得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等。

神火股份公告,为调整、优化资产结构,聚焦主业,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拟以协议转让方式向神火集团转让所持光明房产100%股权,转让价格为41519.33万元。

*ST椰岛公告称,公司已与西安天朗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海南椰岛阳光置业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及《房屋买卖合同》,交易涉及金额为4亿元。

惠天热电公告称,公司拟公开挂牌转让惠天房地产51%的股权,挂牌转让价不低于9138万元。目的是剥离非主业板块,集中资源全力推进主业,做大做强供热及供暖工程服务业务。

此外,宁波富达拟39.67亿元转让城投置业100%股权、宁房公司74.87%股权和赛格特60%股权;新疆天业4689万元向控股股东转让房产子公司,进一步聚焦发展化工、新材料主业;莱茵体育则选择了持续出售房产,加速回笼资金,支持对体育小镇、体育服务综合体的投入。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受“去地产化”潮流影响,部分非主营地产类企业在经历了楼市调控洗礼后,选择斩断房地产这一非主营业务,更聚焦于企业自身核心产业竞争力;同时,一些房企开始追求多元化发展,希望通过“去地产化”而实现多元化发展,培育出企业的新增长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莱茵体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