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支持提振养老产业 机构扎堆看好5只潜力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1-29 23:5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政策支持提振养老产业 机构扎堆看好5只潜力股)

11月2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发展养老产业、推进医养结合,提高老有所养质量。分析人士认为,结合养老产业整个产业链以及老年人口潜在的消费能力来看,养老产业目前潜在规模或将达到5万亿元,未来有望成为中国第一大产业。今日本报特对A股中涉及养老产业的49只个股进行分析梳理,发掘其中投资潜力,供投资者参考。

月内近八成养老概念股实现上涨

日前,高层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发展养老产业、推进医养结合,提高老有所养质量。会议指出,适应庞大老年群体多样化多层次养老需求,促进养老服务增加供给、改善质量,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也有利于扩大就业、提升服务业水平。一要鼓励地方多渠道解决养老服务有效供给不足问题。简化和放宽准入,支持各类所有制养老机构规模化、连锁化发展,发挥公办养老机构兜底保障作用,重点为经济困难失能失智老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人提供无偿或低收费托养服务。二要大力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落实新建住宅小区养老服务设施配建要求,对老旧小区和纳入特困供养等范围的老年人家庭开展适老化改造,支持养老机构运营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三要加强养老护理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加快推进长期照护服务发展。对从事养老服务并符合条件的个人和小微企业给予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完善养老服务设施供地政策。四要强化跨部门协同监管,制定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安全强制性国家标准,实施敬老院改造提升和民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达标工程。

数据统计发现,养老产业板块49只概念股中,共有39只个股11月份以来累计实现上涨,占比79.59%。其中,东富龙(46.37%)、湖南发展(32.50%)、中关村(28.72 %)、交大昂立(21.78%)、奥维通信(21.24%)5只个股月内累计上涨20%以上。此外,包括天宸股份(19.23%)、*ST椰岛(17.10%)、悦心健康(15.66%)、同方股份(14.68%)、绿庭投资(14.41%)、宜华健康(14.21%)、奥佳华(14.00%)等在内的16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超过10%。

资金面上,据统计发现,共有19只概念股11月份以来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宜华健康居于首位,月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51888.70万元,东富龙(7143.78万元)、康恩贝(5554.44万元)、湖南发展(3589.26万元)、东诚药业(1784.81万元)、同方股份(1609.65万元)、尚荣医疗(1523.38万元)、奥维通信(1463.18万元)、中源家居(1428.62万元)、九州通(1151.89万元)等9只个股月内也均累计受到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

13家公司年报业绩预喜

业绩方面,数据统计发现,上述49家上市公司中,2018年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家数达28家。值得关注的是,海航投资(7225.08%)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70倍以上,中京电子(627.52%)、中关村(435.27%)、开能健康(424.42%)、天目药业(248.20%)、中南建设(223.14%)、延华智能(181.66%)、云南城投(160.56%)、京汉股份(106.36%)8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

进一步梳理发现,已有1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13家。其中,中京电子(279.04%)预计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易华录(80.00%)、东诚药业(70.00%)、双箭股份(60.00%)、奥佳华(50.00%)等4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50%及以上。

对于中京电子,公司预计2018年1月份至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00万元至9000万元,与上

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236.93%至279.04%。业绩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全资子公司印制电路板(PCB)业务受益于产能有序提升,HDI项目工厂全面盈利,产品销售毛利率较大幅度改善,另本年度新增控股子公司元盛电子合并报表范围,以上因素使得公司整体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估值方面,上述养老概念股中,有6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A股平均水平(13.45倍),分别为:世联行(12.54倍)、海航投资(12.05倍)、康美药业(11.13倍)、京汉股份(10.49倍)、开能健康(10.43倍)、云南城投(6.09倍)。

5只个股被机构联袂推荐

机构评级方面,数据统计发现,共有15只个股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中南建设、易华录、九州通、奥佳华、中新药业5只个股被机构联袂推荐,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5家及以上。

对于机构看好评级家数最多的中南建设,东吴证券表示,中南建设近年来从上到下进行了系统性战略调整,正在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在优秀人才引进、激励加强的助力下运营效率持续提速。基于公司销售高增,盈利能力持续改善,业绩迎来快速释放。预计2018年至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6元、1.09元、1.88元,维持“买入”评级。华泰证券则表示,公司中短期看点在于存量可结算资源丰富,结算节奏加快,同时房地产业务销售金额、建筑业务新增合同总金额保持高增长,业绩有望进入高速增长期;长期看点在于职业经理人改善公司治理,挖掘公司潜能。维持2018年至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6元、0.87元、1.33元的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对于养老产业板块的未来投资策略,综合梳理研报观点发现,以下领域的相关标的普遍受到机构关注:重点发展以养老、医疗为核心的健康产业,主要提供医养融合的机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及相关产品的湖南发展;2012年开始投入虚拟养老项目,与全国老龄办签署合作协议,目前已在天津、南京、重庆、海南、武汉等地设立了虚拟养老院,主要提供居家养老服务的奥维通信;扬子新材旗下苏州颐然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已于今年成立,随着中民投旗下子公司中民未来入主,养老产业将成为公司重点打造的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宜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