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为民营经济发展添新动能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2-01 00:0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数字经济为民营经济发展添新动能)

在日前举行的第二届税银互动论坛上,与会人士以税银互动、金融科技、民营经济发展为关键词的相关议题进行讨论,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和民营经济创新发展出谋划策。

“税银互动就好比是鲇鱼,期待让行业变得更好。”微众税银CEO耿心伟一语道破税银互动的核心意义和广阔前景。

“对于大数据风控来说,税务信息是重要的数据来源。”网商银行副行长金晓龙代表国内民营银行的中坚力量也表示对于如“税银互动”一般的金融创新的支持。

交通银行(行情601328)(港股03328)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何飞提出,大家觉得大企业和小企业相比贡献高,如果把账算一算,会发现大量的小微组合起来会比大企业获得的贡献更高。

“所以这笔账重新算一下,我们以前太着眼于单笔算,其实要从整体角度算。”何飞说。

业界认为,不可否认,数字经济为实体经济注入了新活力,为民营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动能,只有把金融科技融入到金融服务的发展全局中,才能渗透到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的各个方面。

银税互动通过解决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问题涵养了税源,对依法纳税、诚信守信起到了很大的激励作用。而在实际操作中,税银互动的应用场景早已外延到更广的领域,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小额贷款、担保融资等机构积极参与到解决实体经济、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的国策中,是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不可或缺的力量。

“君子藏器,待时而动。金融科技就是器,发展民营经济便是时。”微耿心伟表示。

“我们为中小企业解决问题的真诚不会变。”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陈忱说,“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热情一定会在抓铁有痕的实践中前行。

金晓龙表示,金融科技让税务数据更高效服务小微企业,网商银行在开展税银互动的业务中,要坚持做到三个确保:确保服务小微实体;确保数据应用合法、安全合规;确保小微企业服务体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交通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