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销售公司退出物产石化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2-03 01:19: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石化销售公司退出物产石化)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中国石化(行情600028,诊股)销售有限公司拟挂牌转让浙江物产石化有限公司(简称“物产石化”)1%股权,挂牌底价为192.52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原有股东不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这意味着物产石化控股股东——浙江物产金属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物产金属”)将接盘。

经营情况有所好转

公司经营情况有所好转。财务数据显示,物产石化2017年营业收入32.17亿元,净利润为-4597.71万元,资产总计为3.52亿元,净资产为1.56亿元。截至2018年10月31日,物产石化营业收入为54.63亿元,净利润为629.69万元,资产总计为9.51亿元,净资产为1.71亿元。股权结构方面,物产金属持股99%,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持股1%。

物产石化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本为6000万元,经营范围为:汽油、煤油、柴油、其他危险化学品的批发,港口经营。 燃料油及化工产品(除化学危险品及易制毒品)、沥青、水煤浆、家用电器、建材、钢材、木材的销售;实业投资;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品);经营进出口业务。

物产金属是上市公司物产中大(行情600704,诊股)的控股子公司,持股57.17%。物产金属成立于1963年,是世界500强物产中大集团下属国有控股企业,目前已发展成为以钢铁等大宗商品流通为主业、酒店经营、投融运营、物业租赁等多元业务为补充的大型集团企业。物产中大2018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物产金属总资产为190.34亿元,营业总收入为35.82亿元,净利润为3.02亿元。

重点打造原油贸易业务

挂牌公告显示,原有股东不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这意味着原股东物产金属将接盘。业内人士表示,原油贸易业务是物产中大即将着力打造的一大业务,物产石化的经营范围又契合上市公司的发展方向,因此物产金属接盘基本上没有悬念。

根据物产中大早前公告,为拓展原油贸易业务,打造原油、成品油、油化工等油品全产业链服务平台,物产金属与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华信”)、舟山交投共同投资设立物产中大华信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据物产中大华信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工商资料,物产金属以货币形式认缴出资人民币4亿元整,占注册资本的40%;上海华信以货币形式认缴出资为人民币4亿元整,占注册资本的40%;舟山交投以货币形式认缴出资为人民币2亿元整,占注册资本的20%。

不过由于债券违约,上海华信资金没有到位。物产中大5月21日晚间公告称,鉴于物产中大华信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首期注册资金迄今尚未到位,为进一步推进拓展原油贸易业务工作,控股子公司物产金属与舟山交投共同投资设立物产中大石油,并以物产中大石油作为2018年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资格的申请主体。物产中大石油注册资本10亿元。其中,物产金属出资8亿元,占注册资本的80%,首期以现金方式出资0.8亿元。

物产中大表示,借助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先试先行”的政策,物产中大石油有望成为浙江省首家拥有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资质的贸易公司,有利于公司在现有油品贸易业务的基础上,重点拓展原油贸易业务,打造原油、成品油、化工等油品全产业链服务平台,发展壮大公司供应链集成服务主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