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不断加快 逾六成公司年报业绩预喜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2-04 00:29: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不断加快 逾六成公司年报业绩预喜)

昨日,汽车零部件成份股午后出现大规模涨停,截至收盘,板块整体涨幅达3.93%。《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板块内145只概念股全部实现上涨。其中,今飞凯达、万通智控、蠡湖股份、中原内配、双林股份、正裕工业、国机汽车、浙江世宝、联诚精密、迪生力、长鹰信质等11只个股均收获涨停,深南电路、天润曲轴、旭升股份、均胜电子、银轮股份、新坐标、锋龙股份等7只个股也有不错的市场表现,均上涨6%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深南电路(6575.56万元)、蠡湖股份(5099.54万元)、福耀玻璃(5006.37万元)、国机汽车(4111.90万元)、潍柴动力(3580.10万元)、万通智控(3129.58万元)、长鹰信质(3006.78万元)等7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3000万元以上,合计吸金3.05亿元。此外,迪生力(2919.94万元)、中原内配(2913.76万元)、联诚精密(2902.93万元)、三花智控(2716.62万元)、天汽模(2130.63万元)、金力永磁(2076.83万元)、长信科技(2065.64万元)、今飞凯达(1859.10万元)、银轮股份(1745.17万元)等9只个股则受到15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

业绩方面,已有52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34家,占比65.38%。其中,金固股份、跃岭股份、云海金属、天汽模等4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此外,浩物股份、远东传动、登云股份、南方轴承、京威股份、隆基机械、奥特佳、日上集团等8家公司年报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50%及以上。

对于金固股份,公司预计2018年1月份至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000万元至23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214.91%至326.06%。业绩变动原因说明:1.高端制造板块稳定发展,利润同比增长;2.汽车服务板块中特维轮网络亏损将逐渐减少。

机构评级方面,银轮股份、精锻科技、星宇股份、三花智控、深南电路5只个股近30日内被机构集中看好,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4家及以上。

 对于机构看好评级家数最多的银轮股份,天风证券表示,作为热管理行业龙头公司,公司客户优质、订单充沛、产品不断由零件向模组系统集成,短期工程机械需求增长,中期不断对全球乘用车市场进行出口替代,长期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热管理行业持续成长。考虑尾气处理业务毛利率承压、下半年重卡销量增速下滑、乘用车销量低迷,预计公司2018年至2019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6亿元、4.2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汽车行业整体技术水平与研发能力的不断提升,我国汽车零部件产业不仅与国内整车厂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而且在全球汽车配套市场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成为全球最主要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与出口国之一,全球化、国际化的步伐不断加快,相关行业公司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