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及关联方被冻结9002万元财产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2-05 02:0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乐视网及关联方被冻结9002万元财产)

就天弘创新提出的仲裁申请,乐视网(行情300104,诊股)12月4日晚披露进展公告称,根据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民事裁定书,查封、扣押或者冻结被申请人乐视网、乐乐互动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乐乐互动”)、北京鹏翼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简称“北京鹏翼”)名下价值9002.2万元的财产。

乐视网表示,关联方及关联方公司应承担此次违规行为对上市公司造成的一切损失,与此同时,上市公司将全力对关联方应收款项进行催收,维护上市公司中小股东合法权益,并在必要时通过法律途径保护公司利益;上市公司将要求非上市体系关联方优先以现金偿还债务;在关联方公司未满足前述现金偿还情况下,上市公司优先要求以Faraday Future相关资产或股权抵偿债务。

事涉乐视体育

早前公告显示,天弘创新裁决被申请人乐视网、乐乐互动、北京鹏翼向天弘创新支付回购价款8962.20万元,以回购天弘创新持有的乐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裁决乐视网、乐乐互动、北京鹏翼向天弘创新支付延迟支付回购价款的利息,基数为8962.60万元,按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利率年化4.75%计算,期限自2017年5月14日至实际支付之日为止。裁决乐视网、乐乐互动、北京鹏翼向申请人支付律师费40万元。裁决三家公司承担本案全部仲裁费用。

纠纷发端于天弘创新参投乐视体育。乐视体育于2014年3月成立,2015年4月的A+轮引入7方,投资款共计5.79亿元。乐视体育于2016年4月再次引入40余方投资者,分别以现金、债转股形式增资,投资款共计78.33亿元。

原本作为明星公司的乐视体育因资金被关联公司占用而遭受重创。乐视网今年11月份曾披露仲裁案情,2016年12月,乐视体育在一次股东会议中披露,乐视体育在未经董事会或股东会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向其关联方乐视控股出借了40多亿元的资金。由于资金被关联公司占用,乐视体育的正常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大量业务由于资金紧张而无法进行,甚至因无法偿还对外欠款而被追诉、承担责任,北京普思的投资权益遭受损失。北京普思及其他投资方多次要求乐视体育及其原股东解决资金占用问题,但其始终未能解决,亦未采取任何补救措施。由此,北京普思认为乐视体育的违约行为严重侵害了北京普思的股东利益,遂要求赔偿。

优先要求以FF抵债

乐视网早前称,如上述A+轮和B轮各新增投资者均对上市公司提起仲裁申请,经上市公司初步计算,上市公司、乐乐互动、北京鹏翼可能共承担约110亿余元以内的回购责任,此结果仅为公司内部预计,最终结果以仲裁委员会或法院等司法机关判决为准。

乐视网表示,《民事裁定书(申请人:天弘创新)》涉及保全金额非上市公司最终需承担金额,上市公司最终法律责任以有权机关裁决结果为准。若上市公司胜诉、裁决意见证明天弘创新此次申请为错误保全,上市公司保留向申请人追究错误保全责任的权利。根据公司目前了解情况,裁定所述事项未履行《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规定的审批、审议、签署程序,其法律效力存疑。上市公司会积极应诉,以避免上述违规事项对公司、中小股东权益的损害,保护上市公司利益。

对于相关赔偿安排,乐视网称关联方及关联方公司应承担此次违规行为对上市公司造成的一切损失,与此同时,上市公司将全力对关联方应收款项进行催收,维护上市公司中小股东合法权益,并在必要时通过法律途径保护公司利益;上市公司将要求非上市体系关联方优先以现金偿还债务;在关联方公司未满足前述现金偿还情况下,上市公司优先要求以Faraday Future相关资产或股权抵偿债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