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10张罚单合计罚没1.563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2-08 01:0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保监会10张罚单合计罚没1.563亿元)

7日,银保监会一次性公布10张罚单。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多家银行及相关责任人合计被罚没1.563亿元。

具体来看,民生银行被罚3160万元,相关责任人合计被罚250万元;渤海银行被罚款2530万元;光大银行被罚没1120万元;浙商银行(港股02016)被罚5550万元;交通银行被罚740万元;中信银行被罚2280万元。

从案由来看,理财业务违规是多家银行被罚的重要原因。罚单公布的案由包括:为非保本理财产品提供保本承诺、信贷资金为理财产品提供融资、理财资金借助保险资管渠道虚增本行存款规模、理财资金违规投资项目资本金、部分理财产品信息披露不合规、理财产品销售文本使用误导性语言等。

今年1月,原银监会发布2018年整治乱象的八大领域22大重点,其中理财业务相关违规行为被点名。专家认为,无论是监管机构年初的工作会议对于补齐监管制度短板和有效防控风险的工作安排,还是今年以来出台的各项监管政策和专项治理活动,以及当前开出罚单的力度和方向,都可看出未来一段时间内强监管态势仍将会持续。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产品风险、侵害金融消费者权益等方面问题仍是监管重点,监管部门之间更加注重发挥协同监管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