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不够?卖房凑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2-13 00: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媒体:业绩不够?卖房凑)

在11日收报涨停板后连夜发公告、大喊“与我无关”的乐视网(行情300104,诊股),昨日一路高开低走,想想前一天勇敢杀进去的买家们,那点儿利润恐怕应了那句“手快有,手慢无”。

据报道,乐视控股持有的北京财富时代置业有限公司(即北京三里屯的商业地产世茂工三)的全部股权,将于2019年1月7日至1月8日被法院拍卖,起拍价23亿元。这个价格相较曾经的收购价,虽然已经缩水7亿元,但仍是贾跃亭目前最值钱的资产。

消息一出乐视网应声涨停,并封板至当日收盘。随后有了文章开头的那幕。

这里不想分析乐视控股、乐视网以及“贾布斯”的错综复杂,只想说说,房产!

你看,前几天,由于全球科技股震荡,阿里巴巴、腾讯的股价大幅下跌,而中国恒大在股票市场上表现强劲,许家印顺利超越对手登顶中国首富,中国恒大,众所周知的主业是房地产。

再远些日子,轰动一时的影视红星逃税案,事后以补交8.8亿元税款为终结,据传事主范冰冰是卖房变现交的罚款。关键时候还是房子!

当然也有业内人士为之设计了面向券商、银行的ABS方案。在笔者认知里,这不过是一种高级调侃,颇有几分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味道。

再远一些,曾有过上市公司年终突击卖房改善业绩的创新,但这几年来,已经逐渐演变成A股市场的“老套路”了,恰好,现在又到了财务上的关键时点。据媒体统计,今年四季度以来,有11家上市公司发布了相关卖房信息,放到全年的时间看,这一数据是33家。

将已经升值的房产卖出套现可以增厚上市公司利润,甚至可以帮助扭亏成功保“壳”,意图很明显,好像也不犯哪门子的规。除直接卖房外,今年还频现上市公司出售房地产公司股权。这主要是囿于房地产调控政策空前使得行业前景不明朗吧,像乐视控股这样拍卖地产股权用于还债似乎并不是常态。顺便说一句,“乐视”开头的公司不少,买乐视网之前还是要先查查资料。

话说回来,虽然这种“业绩不够卖房来凑”的自我救赎方式不值得提倡,但是,不得不说,从股票市场的角度看,卖房子不论是还债还是调节利润,对上市公司股价都形成正向刺激,是对地产市场的抛压,对股票市场的支持。哪怕是大股东要改善生活,也希望不要搞股票质押了,卖套房好了。当然,前提是手里要先有套房!关键时候用得上不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