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5%股权对应表决权 南方银谷“入主”皖通科技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2-17 00:4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获5%股权对应表决权 南方银谷“入主”皖通科技)

在全额认购皖通科技定增股份之后,南方银谷更进一步,以受让股份表决权的另类方式“上位”,成为皖通科技新任控股股东,南方银谷实控人周发展也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皖通科技12月14日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中胜、杨世宁、杨新子等三人与南方银谷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王中胜等三人将其合计持有的公司2060.68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南方银谷行使,委托期限18个月。南方银谷可支配表决权所对应的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份比例为10.83%,成为控股股东。

南方银谷受让表决权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由于南方银谷刚刚参与认购了皖通科技收购成都赛英的定增计划,持有上市公司5.83%股份,加上此次受让的5%股份的表决权,南方银谷实际可以支配的上市公司表决权股份合计达到4461.99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0.83%,由之前的单一第一大股东迅速“上位”,成为皖通科技新的控股股东,而南方银谷实际控制人周发展顺理成章接掌了皖通科技。此外,这项交易也使得南方银谷与王中胜等三人在今后18个月的表决权委托期间构成一致行动关系。

公告显示,周发展目前直接持有南方银谷20.45%股权,通过深圳太坦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控制南方银谷1.67%股权,与其一致行动人周成栋(系周发展之兄)合计控制南方银谷26.00%股权,是南方银谷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公开资料显示,南方银谷是国内领先的地铁互联网、物联网场景运营商,主要从事地铁无线通信系统、地铁移动互联网系统等。“花生地铁WIFI”是南方银谷的主要产品。2017年南方银谷实现营业收入2.05亿元,对应净利润5561.41万元;今年1月份至8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3亿元,对应净利润524.12万元。

从股权结构来看,南方银谷已获不少资本“大佬”力挺。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云鑫创业”)持有南方银谷16.67%股份,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而云鑫创业的股东是蚂蚁金服;南方银谷的第三大股东是奇虎360,持有南方银谷8.31%股份。公开资料也显示,2018年7月5日,南方银谷旗下的“花生地铁”已获得蚂蚁金服投资,彼时花生地铁已完成了第五轮融资,前四轮分别由光启松禾、分享投资、奇虎360、平安信托基金、珠海和诚、美尚生态等资本投资。

收深交所问询函

针对本次控制权的变动,深交所也给皖通科技发出问询函,重点询问南方银谷此次受让股份表决权与此前的定增认购股份是否为一揽子交易。

皖通科技在公告中表示,为了更好地利用南方银谷的自身优势推动与公司的协同发展,尤其是在构建高速公路、港口航运、城市智能交通等领域的信息互联产品和服务,提升南方银谷在公司的话语权,南方银谷希望王中胜、杨世宁、杨新子等三人将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票的表决权委托给南方银谷行使,降低在推动上市公司利用南方银谷优势发展过程中的沟通、协调成本。基于此,双方签署了《表决权委托框架协议》和《表决权委托协议》,对相关表决权委托事宜进行了正式约定。除此之外,王中胜、杨世宁、杨新子等三人与南方银谷未形成其他任何协议。

此外,根据南方银谷10月26日的股东会决议,南方银谷股东仅同意了南方银谷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的事宜,不存在对其他事情进行安排或者决策的情形。南方银谷亦出具了二者之前不构成一揽子协议的安排这一说明。

南方银谷表示,未来12个月内,公司无减持皖通科技股份的计划,并将会择机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或权益。

接近皖通科技的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近几年多次筹划重组,其中2015年安徽广电和2016年中概股软通动力回A的借壳交易均告失败。而今年重组成都赛英获得成功,并引入南方银谷作为新任控股股东,上市公司发展或已经迎来重要拐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皖通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