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未来两年国内股市市值将有更大增长空间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刘丽靓 2018-12-17 15:1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7日,上交所发行上市中心业务副总监余东东在中原证券与大成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的2018年河南省企业上市与再融资培训会中表示,过去五年,我国股市市值增长近1.5倍,总体与经济增长同步,股市增长尚不能满足实体经济对直接融资的需求。

(原标题:上交所:未来两年国内股市市值将有更大增长空间)

17日,上交所发行上市中心业务副总监余东东在中原证券(行情601375,诊股)与大成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的2018年河南省企业上市与再融资培训会中表示,过去五年,我国股市市值增长近1.5倍,总体与经济增长同步,股市增长尚不能满足实体经济对直接融资的需求。目前股市市值占GDP的比值逐年上升,随着经济证券化率进一步提高,预计将来会有更大的增长空间。

余东东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为资本市场发展指明方向,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将成为金融领域工作重点。即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培育壮大新动能,经济结构加快优化升级,支持优质创新型企业上市融资,发挥市场在金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基于此,2018年9月26日,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拓宽创新创业直接融资渠道。支持发展潜力好但尚未盈利的创新型企业上市或在新三板、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业投资企业发债融资,稳步扩大创新创业债试点规模,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双创”专项债务融资工具。规范发展互联网股权融资,拓宽小微企业和创新创业者的融资渠道。推动完善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资本市场相关规则,允许科技企业实行“同股不同权”治理结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原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