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回10亿元款项 民生信托撤回对乐视的执行申请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9-01-02 21:2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追回10亿元款项 民生信托撤回对乐视的执行申请)

招行、平安、中信银行、北方国际信托、民生信托、中航信托等多家持牌金融机构均卷入乐视资金风波。

1月2日,据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官网消息,民生信托向法院撤回了对乐视控股、乐视致新、贾跃亭进行强制执行的申请,并已追回欠款约10.32亿元。

裁定书显示,法院拍卖被执行人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融致新3124.5万元出资额的股权,拍卖款为1.31亿元,已发还申请人民生信托,被执行人自动履行9.01亿元。于是申请人民生信托在2018年12月27日提交了撤回执行申请。上述两笔款项合计超过10.32亿元。

一位从事相关信托业务的业内人士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一般来说,信托公司如果撤销已经申请冻结的财产,应该是乐视方面给出了确定可行的解决方案,比如新的还款来源、比较明确的资金回款以及其他的增信条款等。

2016年,乐视控股子公司乐视致新与民生信托签署了《信托贷款合同》,民生信托通过信托产品,给乐视致新提供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贷款,各笔贷款期限均为自其对应的贷款发放日起24个月。贾跃亭、乐视控股为贷款提供无限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随后没多久,乐视资金危机爆发,民生信托因申请财产保全,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指定北京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民生信托申请强制冻结、划拨被执行人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贾跃亭、乐视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的银行存款人民币12亿元。

2017年8月16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经过协商公司已与民生信托达成和解,民生信托已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撤销此次强制执行。

2018年中旬,民生信托、中航信托以及融创作为申请执行人,推进乐视控股拍卖乐融致新及乐视影业股权用于偿债。乐视网公告曾明确表示,拍卖所得款项将用于乐融致新偿还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贷款,同时抵减非上市体系关联方对乐融致新债务。当年9月,融创以7.7亿元的总拍卖底价,接盘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融致新、乐视影业资产,其中乐融致新3124.53万元出资额的拍卖成交价为1.31亿元。

2018年12月,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显示,民生信托向法院撤回了对乐视控股、乐视致新、贾跃亭进行强制执行的申请。

企查查信息显示,目前乐视控股涉及超过200项法律诉讼,其中涉及的信托公司有中航信托、民生信托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