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去哪儿啦 92家公司各获逾10家机构集中调研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1-03 01:33: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去哪儿啦 92家公司各获逾10家机构集中调研)

2019年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高开低走,市场避险情绪上升,人气再度低迷,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均跌逾1%。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31日,全球最大的金融市场指数提供商——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正式对外揭晓了A股入围的初筛名单,本次共有1241只A股股票被纳入标普道琼斯指数,在此背景下,机构近期也加快了对上市公司的调研步伐。数据统计发现,去年12月份以来共有296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等五类机构调研,其中,包括广联达、神雾节能、神雾环保、四维图新、合力泰等在内的92家公司期间均接待10家及以上机构的集体调研,显示出机构调研热情未减。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无论是入摩入富,还是加入道琼斯标普指数,A股市场的投资价值已经凸显,全球资金陆续进场,此时机构频繁调研的绩优龙头标的价值投资机会更突出,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具体来看,去年12月份以来,乐普医疗、华东医药两家公司均获逾百家机构扎堆调研,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分别达到803家、214家,万达电影、劲嘉股份、中顺洁柔、深南电路、欧普康视、恒华科技、海康威视、华宇软件、迈瑞医疗和开立医疗等10家公司期间均接待50家及以上机构的扎堆调研,另外,包括吉比特、当升科技、温氏股份、金禾实业、伊之密、新宙邦等在内的80家公司期间也受到机构普遍看好,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均达到或超过10家。

此外,去年12月份以来,包括海康威视、乐普医疗、华东医药、迈瑞医疗、大华股份(6家)、欣旺达(6家)、广泽股份(4家)等在内的37家公司均受到海外机构的关注。

良好的业绩表现或是近期机构集中调研走访的重要支撑,截至1月2日,上述公司中,有157家公司率先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共有130家,占比逾八成。其中,杰瑞股份预计2018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居首,达到730%,双星新材、三维通信、青松股份、合兴包装、恒大高新和沪电股份等公司预计2018年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均逾200%,另外,新纶科技、道明光学、多喜爱、湘潭电化、杭氧股份、海能达、云海金属、珠江啤酒、赞宇科技、金科股份、威海广泰、鸿路钢构、世嘉科技、新和成等14家公司2018年全年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同比翻番。

进一步梳理发现,共有81只年报预喜股昨日表现跑赢大盘(沪指昨日下跌1.15%),占比逾六成。其中,三维通信、*ST凡谷、国脉科技、莱宝高科、兴森科技、德美化工和爱朋医疗等个股涨幅居前,均超3%。

在业绩+机构关注双重优势的支撑下,虽然A股市场昨日震荡回调整理,但仍有43只年报预喜股获得场内主流资金的追捧,合计吸金20089.39万元。具体来看,苏宁易购(3381.79万元)、东华软件(2288.39万元)、万丰奥威(2129.18万元)、三维通信(2028.44万元)、中航光电(1669.32万元)、双星新材(1068.99万元)和*ST凡谷(1025.44万元)等个股昨日均受到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布局,另外,包括科伦药业、国脉科技、兴森科技、合兴包装、莱宝高科、深圳惠程等在内的36只年报预喜股也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

行业方面,近期受到机构调研的296家公司分布于所有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其中,化工、电子、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等四行业近期被机构调研的公司数量较为集中,分别为36家、30家、25家、25家,此外,食品饮料、计算机、电气设备、汽车、通信、轻工制造、家用电器、房地产和传媒等行业被机构调研的公司数量也均在10家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