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已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1-07 01:1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专家:A股已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1月5-6日,2019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年会在上海举办。多位专家在会上表示,面对2019年更加复杂的经济形势,要“对症下猛药”,比如在民营企业产权保护、企业解困等方面,应该采取立竿见影的政策调整措施。同时,综合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商业周期和大类资产表现,A股市场配置价值较高。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主席、国务院参事夏斌认为,我国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宏观调控方面要坚定不移扩大内需,通过供给侧改革加快推动内需。同时,政府要加快减税费、降税费、减支出,在适当扩大财政赤字的同时抓紧时间出台降低税费的具体操作方案。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货币政策目前所面对的形势比较复杂,在多方面都需要加以平衡:一是经济稳定增长和(港股00001)美联储加息周期之间的平衡;二是稳增长和稳杠杆之间的平衡;三是来自于扶持民企和控制房价之间的平衡;四是推动出口和控制资本外流之间的平衡。

“未来货币政策会是非常明确地将稳增长作为最主要任务,同时平衡好其他方面。”因此,连平对未来货币政策走势有几点判断:第一,货币政策应该保持独立性。第二,相对于财政政策来说,货币政策还应更多“扮演”好平衡器和调节阀的角色。第三,货币政策工具搭配使用,多元化趋势可能会更加明显。第四,降息会比较审慎,2019年降息概率比较小。

具体到A股市场,中国人寿首席投资官、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王军辉认为,资本市场是宏观经济的“晴雨表”。综合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商业周期和大类资产表现,初步判断,A股市场配置价值较高。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资本市场地位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改革进入“一砖一瓦”的实施阶段。“经历了去年的宽幅波动、深度调整后,A股市场风险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估值水平进入历史区间底部,再加上‘沪港通’‘沪伦通’等开放政策引来各路‘活水’,已经具备明显的长期投资价值。”

王军辉说,债券市场在经济增速、物价水平、流动性环境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利率中枢可能还会有一定程度的下行,利率债收益率处于中性配置区域偏下位置,配置价值总体有所减弱。同时市场信用环境依然存在压力, 行业利差将整体有所走阔,高低评级信用利差持续分化,考验投资者信用风险定价水平。另类市场配置优势继续凸显,基础设施、不动产私募债权等,具有稳定的红利回报,还保持了一定的流动性溢价。战略性实物资产、私募股权投资等,通过积极的投后管理,吸引资源注入,增值潜力进一步扩大。当然,经济金融体系的波动性加大,客观上提高了资产配置难度,必须更加关注较高确定性收益机会,以及分散化的产品组合,关注风险因子在配置中的运用,不断强化资产组合抗风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交通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