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摔角娱乐公司:2019期待“狂野”一年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1-12 05:14: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世界摔角娱乐公司:2019期待“狂野”一年)

自2018年10月以来美股出现大幅震荡后,市场上很难找到人见人爱的“优质股”。而在纽交所上市的世界摔角娱乐公司(World Wrestling Entertainment,简称 WWE),恰恰就是这“凤毛麟角”中的一只。包括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Needham在内的14家华尔街机构中,10家给予WWE“买入”评级,4家给予“持有”评级。对于该公司股价未来预期,部分机构给出了超过100美元的目标价。

2018年初,WWE的股价刚刚站上30美元;9月底,该股一度冲高至96美元以上;截至2018年底,WWE收盘价为74.72美元。2018年的美股市场堪称2008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年,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超过6%;但对于WWE的坚定粉丝以及长期股东来说,2018年却是最好的一年。他们预期2019年的WWE基本面会发生巨大变化,股价也会表现得更“狂野”。

特朗普“站台”

有别于体育运动会上的“摔跤”项目(Wrestling),“摔角”一词由英文Professional wrestling翻译而来,其全称应为“职业摔角”。摔角形式多样,一般指把内容及结果设定好,以打斗表演形式演绎的体育娱乐节目。在全球很多国家,摔角都十分流行,但风格及模式大不相同,如墨西哥的摔角动作比较华丽,日本的摔角则讲求打斗的真实性,最闻名世界的却要数美国摔角,美国摔角已经风行了100多年,更注重比赛的故事情节及选手个人魅力的展现。

在美国摔角界,有三大联盟:WWE、TNA、ROH。其中,WWE是当之无愧的龙头老大。作为美国最著名的体育娱乐上市公司,除了职业摔角比赛外,WWE的营收遍布电影、音乐、游戏及周边产品等。其制造的电视节目被翻译成数十种语言并向全球超过140个国家及地区播放,仅仅在美国每周就能吸引超过3500万人次观看,每周全球吸引超过6亿观众观看。在福布斯2017年公布的世界十大最有价值体育品牌中,WWE推出的“摔角狂热大赛”位列第六,其品牌价值甚至高于足球界最高水平的赛事欧洲冠军联赛。

作为美国职业摔角娱乐的传奇大佬,文森·麦克曼(Vincen McMahon)于1982年将他父亲一手创立的全球摔角协会(World Wide Wrestling Federation)买了下来,并最终更名为WWE。之前,美国职业摔角的娱乐性不强,剧情也不是很丰富,麦克曼改变了这个现状。在他的支持下,原本单纯的摔角加入了很多故事剧情,英雄人物、反面角色穿插其中,各类选手需要按照设计好的剧情进行表演,娱乐为主、摔角为辅,使得WWE风靡全球。

值得一提的是,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是麦克曼的密友。在剧情设计下,特朗普于2007年担任WWE嘉宾时,和麦克曼“打起了擂台”,两人各自挑好了打手,赌约就是,谁输了就会被对方剃光头发。结果就是特朗普将麦克曼抱摔在地“暴打”,并剃掉了后者的头发,这一幕或许算得上WWE的经典时刻,但接下来的一幕更加经典。在剃光了麦克曼头发之后,特朗普洋洋得意,可没等他反应过来,就吃了特邀裁判一记“重拳”而倒地,顿时震惊全场。2013年,特朗普入选WWE名人堂。2016年的总统大选中,麦克曼成为特朗普团队最大的捐助者之一。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WWE股价更是应声大幅上涨。

2018年渐入佳境

2014年,堪称WWE的“改革年”。受收视率下滑影响,麦克曼在这一年的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上宣布启动公司有史以来首个全天候流媒体网络WWE Network,为粉丝提供预定节目和点播视频。2017年末,WWE Network已在全球180多个国家(地区)圈粉无数。

从2014年到2017年,WWE的营收分别达到5.43亿、6.59亿、7.29亿、8.01亿美元,盈利分别为-3000万、2400万、3400万、3300万美元。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分别为1.88亿、2.82亿、1.88亿美元;前三季度盈利分别达到1500万、1000万、3400万美元,盈利水平连续创出历史新高。

2018年6月,WWE在电视合同上获得了两项大单交易——一个是与NBC环球公司(CMCSA)续签2.65亿美元的旗舰节目“周一晚间秀”,另一个则是与福克斯公司(Fox)签订的5年期10.25亿美元的“突击现场”协议。

更令WWE股东欢欣鼓舞的是,公司与财力雄厚的沙特阿拉伯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为减少对石油收入的依赖,沙特政府开始力推“2030年远景规划”,规划的一部分就是大力扶持旅游业。就WWE而言,公司有机会在沙特开展多项活动。

2018年4月27日,WWE在沙特阿拉伯吉达举行的顶级赛事秀“Greatest Royal Rumble”闪亮登场。WWE代表着“美国”和“职业摔角”,首次出现在沙特的土地上。据披露,沙特为这场赛事秀砸下了数千万美元,WWE则从中暴赚2000万美元。由于此次赛事秀的巨大成功,WWE和沙特体育总局签订了一份长达十年的巡演协定,这份协定价值高达5亿美元。“傍上”沙特富豪使得WWE股价在2018年持续创出历史新高,9月下旬股价一度较2017年底上涨两倍有余。

机构看好2019年表现

目前,WWE股价在80美元附近波动,市值已超60亿美元,其流通股被机构瓜分得一干二净。截至2018年9月底,英国知名基金林德赛火车、贝莱德、领航集团均持有该股10%以上的股份,道富集团、摩根大通、对冲基金城堡等机构也位列前十大机构股东。虽然该股目前的动态市盈率在100倍以上,但分析人士认为,未来12个月其市盈率有望降至60倍左右。

美国金融媒体ZACKS预测,WWE专注于增加原创内容、提高电视版权费和其他战略举措,流媒体用户有望不断增长,加之与沙特业务合作不断贡献利润,2019年有望成为WWE的“狂野”一年。

华尔街机构Guggenheim分析师贝克去年年底已将WWE的目标价格从100美元上调至105美元,是最看好WWE后市的分析师。贝克认为,WWE有望在印度市场拿到电视合同大单,WWE还有望从日本、新西兰两个长期市场的发展中获利。

中国市场也被WWE所看好。据WWE亚太区高管介绍,其计划加大中国本土化的步伐,并生产更多中国原创的内容。为培养中国选手,新一轮的选秀将在2019年开始。在中国市场,WWE还将在版权方面与PPTV、优酷和爱奇艺等联手合作。2019年9月,可能将有一场WWE全球巡演落地上海、深圳等中国一线城市。

整整一年前,WWE掌门人千金斯蒂芬妮·麦克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不排斥被收购,如果哪家公司有意收购WWE,只要价格合适我们就乐意出手。”这意味着WWE高层对于被收购持开放态度,华尔街机构对此浮想联翩,一些分析师预测,迪士尼、21世纪福克斯、康卡斯特、AT&T和威瑞森等媒体巨头公司都可能成为WWE的买家。2019年,潜在的收购题材也可能成为WWE股价进一步上涨的催化剂。

美国媒体认为,每年1月份都是WWE的旺季,大型赛事秀“Wrestlemania”第35期即将在新泽西州东Rutherford的大都会体育场举行,每一年的“Wrestlemania”都会给WWE全年的业务开一个好头。2019年,WWE的股票还会上演“我心狂野”的上涨历程吗?我们拭目以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