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重心抬升 节前有望突破28000点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1-28 05:1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恒指重心抬升 节前有望突破28000点)

□法国兴业证券(香港) 周翰宏

上周五港股显著反弹,连续几日在27000点附近争持后,周五在中资金融股提振下再次强势冲高,实现周K线四连涨。恒指重心持续抬升,自1月初以来的上升浪维持良好,尤其连续两个千点关口附近的整理均获得不错支撑。当前外围市况普遍向好,市场风险偏好加速回升,港股也保持着震荡上行步伐,春节前或有机会突破28000点关口。

中资银行股与保险股已成为推升恒指闯关的重要力量,上周五建设银行(港股00939)、工商银行(港股01398)、中国平安(港股02318)及中国人寿(港股02628)等均出现较大升幅,也带动蓝筹股方面全线走强,权重股腾讯更飙升逾4%。消息面上,就在首单银行永续债发行前夕,央行于上周四宣布创设央行票据互换工具(CBS),以保证永续债流动性,并且放开了保险资金投资永续债的限制。内地商业银行发行永续债,旨在补足资本金,真正放宽信用,才能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此举除了利好金融板块外,对整个宏观经济及资本市场均形成正面效应。而且,港股蓝筹股逐步扩大升幅,也能进一步夯实市场信心。

回看去年四季度,市场关于全球经济下滑的忧虑到达顶点,但其后各主要央行开始调整货币政策口径,目前偏宽松的预期已逐渐明朗化,各股票市场在近一个月均出现不错反弹。上周欧央行一如预期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宽松刺激经济仍是主基调,毕竟最新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仍面临下行风险。美国股市上周高位有所反复,连续上涨后市场有整理需求。近期新出炉的企业财报大体正面,给市场形成不错支撑,但政府停摆问题仍悬而未决,且中美贸易谈判也是焦点,投资气氛偏向观望。内地A股过去一周窄幅波动,沪指在2600点附近反复争持,考虑到农历春节假期临近,市场交投清淡,走势相对保守。不过,利好政策面持续向市场注入信心,投资者持股过节意愿增强,若月底中美贸易谈判有利好消息,无论A股还是港股或都有机会再上一个台阶。

恒指牛熊证资金流方面,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恒指牛证合计获得约427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做多,熊证则出现约2.02亿港元净流入,短线资金仍较多部署空单博调整。街货分布方面,截至上周四,恒指牛证街货主要分布在收回价26500点至26900点之间,累计相当约2517张期指合约;熊证街货主要在收回价27300点至27600点之间,累计约4395张期指合约。

个股资金流数据方面,腾讯控股(港股00700)上周股价一度考验330港元附近支撑,周五劲升逾4%,重上340港元水平,其相关认购证及牛证过去一周分别获得约3950万及213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反观,认沽证及熊证则分别有约1090万及330万港元资金净流出。另外,中移动及港交所期内亦吸引资金留意相关认购证及牛证部署,分别获得约1620万及107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中国移动(港股00941)股价上周刷新近一年高位至82.45港元,港交所股价也曾见7个月高位至245.4港元。

权证引伸波幅方面,指数权证引伸波幅普遍回落,以三个月贴价场外期权为例,恒指的引伸波幅下跌0.4个波幅点至18.6%,国企指数的引伸波幅下跌0.5个波幅点至19.9%;个股板块方面,信息科技股腾讯的引伸波幅下跌1.2个波幅点至29.8%;国际银行股汇丰的引伸波幅下跌约0.6个波幅点至16.9%;港交所的引伸波幅下跌约0.4个波幅点至20.3%。

期权市场的引伸波幅连续两周显著回落,反映市场对短期后市的忧虑逐渐舒缓。过去一周交投略为回升,但是波幅未有显著增加,持有权证的投资者普遍因引伸波幅下跌而未能达到预期的回报效果。特别是以一些短期价外证部署,即使正股股价有所反弹,但时间值损耗加上引伸波幅回落对权证价格产生的负面影响,会抵消因正股股价上升带来的回报,令相关条款的权证未如理想,发挥不到理论上的杠杆效应。反观,若以牛熊证部署的话,则不会受到引伸波幅的影响,加上牛熊证对冲值接近一的特性,可以较有效地捕捉到这一次反弹浪带来的机遇。(本文并非投资建议,也非就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作出建议、要约、或招揽生意。读者如依赖本文而导致任何损失,作者及法国兴业一概不负任何责任。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