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信用连续加码 银行板块有望持续反弹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玉华 2019-01-28 05:2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稳信用连续加码 银行板块有望持续反弹)

上周五,两市冲高回落,但收盘维持涨势,其中银行板块涨1.61%,位居申万一级行业涨幅排行首位。分析人士表示,银行板块目前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基本隐含了对经济前景、资产质量的悲观预期。预计目前已推出的宽信用政策效果将在一季度末或二季度初显现,进而驱动板块估值上行。

稳信用连续加码

稳信用政策连续加码。1月24日晚间,据央行官网,央行决定创设央行票据互换工具为银行发行永续债提供流动性支持。银保监会决定放开限制,允许保险机构投资商业银行发行的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

对于银行永续债政策,天风证券(行情601162,诊股)表示,永续债丰富一级资本补充方式,目前,中小行核心一级/一级/资本充足率监管要求分别为7.5%/8.5%/10.5%,四大行因纳入全球系统性重要银行之列,各项资本要求分别高达1%或1.5%。部分上市银行之前已发优先股来补充其他一级资本,依据2018年三季度数据静态测算,仅满足其他一级资本(1%)要求,A股上市银行需发行3307亿元。截至2018年9月末,商业银行整体其他一级资本充足率0.54%,若仅发行永续债来达到1%,静态测算需发行6059亿元。考虑到四大行可能发行永续债来满足TLAC要求,银行永续债未来规模或达万亿元。

对于近期连续的稳信用政策,分析人士表示,鉴于当前部分银行资本压力较大,对信贷投放能力约束明显,监管统一协调解决银行补充资本问题。此次,银行永续债发行如此快速启动,也能看出监管在发挥合力作用,解决银行资本问题,以提升银行信用扩张能力,支撑经济的平稳运行。在总量政策愈加宽松的当下,社融增速已基本企稳,并将很快回升。

在稳信用政策加码之下,广发证券(行情000776,诊股)(港股01776)表示,银行补充偏债性资本,会增加负债成本、牺牲利润,市场之前应该有所预期。在不得不补充资本的前提下,本次政策给银行更好的融资环境,降低融资成本,边际利好银行经营,对股市流动性及预期也有积极意义,反弹行情延续。高同业占比、高ROE的股份行和前期错杀的优质银行是反弹首选。

反弹有望延续

而在银行永续债政策发布的次日即1月25日,银行板块反弹明显。板块内平安银行(行情000001,诊股)上涨4.56%,南京银行(行情601009,诊股)、招商银行(行情600036,诊股)(港股03968)、光大银行(行情601818,诊股)、兴业银行(行情601166,诊股)涨幅超过2%,建设银行(行情601939,诊股)(港股00939)、农业银行(行情601288,诊股)(港股01288)、工商银行(行情601398,诊股)(港股01398)涨幅也均超过1%。

对于银行板块的后市投资机会,天风证券表示,一般而言,社融增速领先经济1-2个季度。银行业绩滞后经济半年左右,但股价提前反应。稳信用政策不断加码,监管发挥合力作用,预计社融增速已基本企稳并将很快回升,年中经济有望企稳,对银行股构成明显利好。因为估值已经反应悲观的预期,银行股仍然有不少机会。在政策催化下,1月初以来的银行股反弹行情有望延续。

太平洋(行情601099,诊股)证券表示,近期银行股上涨一方面受市场整体反弹带动,尤其是2018年12月份股价下挫幅度较大的大市值标的;二是宽信用预期,规模扩张有望支撑业绩;三是业绩快报偏乐观,提振了投资者对低估值状态下银行股的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