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年开市首日5G等板块大涨 北京文化领头影视股逐浪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9-02-11 23:3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猪年开市首日5G等板块大涨 北京文化领头影视股逐浪)

2月11日,农历新年后的第一个工作日, A股迎来开门红!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36%,深证成指涨3.06%,创业板指上涨3.53%。盘面上,猪肉概念,5G、铁矿石等板块走强。

猪年“吃”猪

2019农历年是猪年,猪年A股市场的第一个交易日,猪肉概念股的表现异常活跃,势如破“猪”。

具体来看,猪肉概念股早盘快速拉升,唐人神、温氏股份、牧原股份、新希望等股票大涨逾5%。截至今日收盘,雏鹰农牧、天邦股份、新五丰等多只猪肉股封涨停。

业内人士指出,非洲猪瘟导致生猪产区销区生猪价差扩大及因此带来的产能出清,成为了市场的关注点。同时在春节期间,全国生猪价格出现一定程度反弹,涨幅较为明显,相关生猪养殖个股也因为猪价的反转预期而大幅上涨。

中泰证券指出,从商务部每月披露的全国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屠宰量数据来看,2018年8月非洲猪瘟疫情爆发后,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的屠宰量同比往年并未出现明显变化,甚至还略有增多。原因有二:

其一,2018年8月后生猪价格跌幅明显(尤其北方产区),在价格相对低点,屠宰企业或贸易商积极屠宰并储备冻肉;

其二,非洲猪瘟疫情下,本轮周期猪肉消费同比往年未见明显下滑。

与此同时,5G概念股也普遍上涨,贝通信、东方通信、东信和平、邦讯技术早盘即涨停,南京熊猫、东山精密尾盘拉升至涨停,吴通控股、英维克等多只个股上涨超5%。消息面上,近日,中国移动公布了2019年5G规模组网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无线主设备租赁单一来源采购结果,中国移动此次5G规模组网招标,标志着2019年5G建设的启动。

影视股两极分化

除了猪肉股和5G,开市首日,影视股也是一大焦点。

8部国产大片在大年初一同台竞技,今年的春节档看点十足。

猫眼数据显示,截至2月10日24点(大年初六),2019年春节档(大年三十至大年初六)票房累计达58.4亿元,而2017年、2018年的电影春节档总票房分别为33.4亿元、56.8亿元。

其中,《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在众多影片中突出重围。截至记者发稿前,上述三部影片已经实现21.74亿元、14.93亿元、10.78亿元票房,位列三甲。

今年的春节档票房创下历史新高,同时也带动了影片背后的A股影视公司的股价变动。

2月11日早盘,传媒影视板块表现冰火两重天,北京文化、文投控股、上海电影、华闻传媒等集体上涨,大晟文化、新文化、横店影视、光线传媒等则大跌。截至今日收盘,北京文化涨停,大晟文化跌停。

这一两极分化的走势,或许是因为影片的实际表现与预期有差异。

春节之前,《流浪地球》的热度并不高,毕竟喜剧题材在春节档更具有优势,而非科幻题材。

起初也确实如此,《疯狂的外星人》依靠预售的良好表现,在大年初一的累计票房达到4.06亿元,力压其他七部影片。但随后因为《流浪地球》的口碑居高不下,《疯狂的外星人》票房开始下滑,最终被《流浪地球》赶超。

《流浪地球》作为2019年春节档电影票房冠军,北京文化是该影片的主要出品方及发行方,成为今年春节档的最大赢家。今日开盘,北京文化即涨停,后开板,随后又封上涨停。同时,《流浪地球》的其他出品方上海电影、文投控股、中国电影、芒果超媒等股价也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相反,进行了28亿票房保底发行的《疯狂的外星人》,可以说是被寄予厚望。然而,当前《疯狂的外星人》累计票房不足15亿元,距离28亿元的票房任务尚有较大距离,猫眼对《疯狂的外星人》的最新预测总票房为23.8亿元,不足28亿元。

由于票房结果不及预期,《疯狂的外星人》的出品方、港股上市的欢喜传媒在2月8号股价大跌逾11%,今日继续下跌。另一出品方光线传媒今日一度下跌9.14%,后跌幅收窄至5%以内。

创投概念股平稳

值得注意的是,在春节A股休市前(1月30日晚间),证监会曾发布了《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这意味着,作为当前资本市场的最大热点之一,科创板的落实无疑是更近了。

1月31日,创投概念股开盘拉升走强,盾安环境拉升封涨停,上海三毛、康力电梯、光一科技、鲁信创投、南纺股份等个股均有上涨。午盘因为随着业绩“地雷”的集中爆发,A股承压,创投概念股大幅下挫。但到了2月1日,创投概念股集体活跃,华控赛格、康力电梯、盾安环境、华仪电气、创业黑马等多只股票上涨。

或许是利好出尽,今日创投概念股并未有大幅的涨跌。

对于未来的走势,开源证券指出,当前A股市场处在历史估值低点,同时A股在2018年的下跌,也是对2019年全球经济下行风险的提前释放。2019年市场的运行空间预计有限,但是在市场稳定预期的大背景下,市场的活跃度预计相较2018年有提升。

联讯策略认为,无论是从国内政策层面,还是从外围环境角度,当前股市的风险偏好有望得到一定程度提升,春季行情可期。近期美股的反弹、原油价格的修复和人民币的升值都表明,全球风险偏好处于修复期,A股也将大概率跟随,春季行情陆续展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控赛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