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连涨九周 创1995年来最长连涨周数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2-23 12:13: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道指连涨九周 创1995年来最长连涨周数)

隔夜美联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再度“放鸽”,贸易谈判乐观情绪提振市场表现,美国当地时间22日,标普500指数收涨17.79点,报2792.67点,创2018年11月8日以来收盘新高。道指收涨181.18点,报26031.81点。纳指收涨67.84点,报7527.55点。

截至本周,道指已连涨九周,创1995年5月以来最长连涨周数,纳指也连涨九周,创2009年5月以来最长连涨周数。年初至今美国三大股指均涨超11%,且逼近此轮“最长牛市”高点。

美股市场情绪获提振

中美贸易谈判仍是市场关注焦点。据新华社消息,美国时间2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见正在美国进行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的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

22日,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道指涨逾180点重回26000点上方,涨幅为0.70%;纳指站稳7500关口,涨0.91%;标普500指数涨0.64%。

芯片板块集体收涨,费城半导体指数涨1.08%,中芯国际收涨7.39%,西部数据、希捷科技均涨超4%,美光科技、英伟达、英特尔涨超2%。

美股科技股集体收涨,推特涨超3%,奈飞涨1.69%,领涨FAANG五大科技股;微软、Alphabet、特斯拉、Facebook、苹果、IBM均涨超1%。

热门中概股集体大涨,爱奇艺收涨21.70%,创IPO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虎牙涨超11%,迅雷涨超10%,搜狗涨超8%,趣头条、哔哩哔哩均涨超7%,京东涨近7%。

美联储:将在未来利率政策调整方面保持耐心

隔夜美联储再度“放鸽”。在22日递交国会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中,美联储重申FOMC(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未来利率政策调整方面保持耐心,预计资产负债表的长期规模将“远超”本世纪金融危机前水平。

美联储称,联邦基金利率现在处于长期中性区间的下端。2018年年末的形势更疲软,通胀升势平平,这些都保证了对加息要持耐心的态度。今后加息的时点和幅度将取决于未来出炉的数据。

美联储评价美国经济表示,自去年中期以来,就业市场得到强化,薪资增速反弹。在接近去年末时,消费者支出和企业投资的势头已经开始减弱。去年下半年,美国经济保持稳步增长,今年GDP增速可能略低于3%。但联邦政府关门可能某种程度上拉低今年一季度GDP增速,这主要源于政府工作人员和承包商失去工作。

此外,美联储还指出,目前涌现了一系列国内外的风险,包括全球环境和经济形势更疲软,政策前景较早前更加不确定,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恶化等。

标普500指数从底部反弹超18% 逼近牛市高点

今年以来,美股开局强劲。年初至今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11.4%,纳指累计上涨13.45%,道指累计上涨11.59%。目前标普500指数距离2018年9月21日触及2940.91点牛市高位,仅剩5%的差距,道指距2018年10月3日26951.81点高位仅差3%,纳指距2018年8月30日的8133.3点高位,仅差7%。

联讯证券表示,本轮美股反弹非常迅猛,标普500指数从底部反弹超18%,基本已经充分反映了美联储的鸽派政策调整以及中美经贸关系的改善。去年下半年以来,发达经济体中的欧元区和英国经济增速下滑较快,部分新兴经济体增长也有所放慢,这是否会快速传导至美国,其负面的影响多大,是决定未来美股走势的关键变量。

中金公司表示,正在发布中的美股四季报增速回落,但好于预期,这也是支撑市场得以反弹的原因之一。其中,从增长质量来看,四季度企业现金流状况依然稳健,海外资金进一步回流,但节奏放缓。四季度标普500指数非金融企业Capex同比增速抬升,从三季度的12.3%升至14.9%。杠杆和偿付能力方面,四季度非金融板块整体扣除在手现金后的净杠杆水平为57%,从三季度65%的高点回落,个股中位数同样回落,表明杠杆情况有所改善,但中小企业偿债能力有所降低。

不过中金公司表示,考虑到年初以来美股市场已经大幅反弹,并修复了此前明显计入较多悲观预期的估值,那么往前看盈利的前景就显得更为重要、也是决定市场方向的一个核心因素。然而该机构预计,2019年美股盈利增速或继续回落。

美股反弹带动全球风险偏好修复

值得关注的是,美股反弹正在带动全球风险偏好修复。

申万宏源表示,美股反弹,全球风险偏好修复,A股同样受益。A股年初的反弹是全球风险资产预期修复的一部分。其背后的逻辑,一是全球风险偏好本就是抽象关联的,A股和美股的风险偏好通过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货币政策约束等因素关联在一起;二是全球风险偏好改善直接刺激外资加速流入A股,改善A股资金供需。

长城证券也表示,美股反弹带动全球风险偏好修复,外资持续流入A股,春季躁动行情继续深化演绎。

美股反弹同样为港股创造了宽松环境,加上国内政策利好提振了市场信心,港股迎来估值修复的上涨行情,年初至今恒生指数累计上涨11.49%。中银国际表示,为应对全球经济放缓,预计各国货币政策偏宽松,海外资金将更加青睐新兴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