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调研增多 电子行业受青睐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2-25 05:19: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资调研增多 电子行业受青睐)

上周(2月18日至2月22日)机构调研情况有所回暖。数据显示,A股共有72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693家次。近期外资持续加仓A股受到广泛关注,而在上市公司调研方面,上周海外机构调研次数也大幅提升,蓝思科技(行情300433,诊股)、捷捷微电(行情300623,诊股)、迈瑞医疗(行情300760,诊股)等多家上市公司受到调研。行业方面,电子行业上市公司最受海外机构关注。

海外机构调研17家公司

调研个股方面,上周共有24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在10(含)家次以上,排名前五的分别是,迈瑞医疗(83)、长荣股份(行情300195,诊股)(46)、蓝思科技(31)、荣泰健康(行情603579,诊股)(24)、人民网(行情603000,诊股)(24)。

海外机构上周调研上市公司数量也不断增加,共调研17家上市公司,其中受调研家次排名前五的分别是,蓝思科技(31)、捷捷微电(14)、迈瑞医疗(11)、比亚迪(行情002594,诊股)(5)、欧菲科技(行情002456,诊股)(3)。

蓝思科技近日表示,2月19日,公司受邀参加了麦格理证券2019年A股策略会,与参会的境内外机构投资者就公司经营情况、未来发展规划、行业动态等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

2月19日,捷捷微电也在麦格理证券2019年A股策略会上接受LAZARD AM,HK等机构调研时介绍了公司IPO募投项目情况进展。公司表示,2017年底防护器件生产线建设项目完成试生产,2018年正式投产,目前产能处在爬坡过程中;功率半导体器件生产线建设项目预计在2019年完成试生产并投产;研发中心项目建设预计在2019年完成。

2月14日、15日、18日、19日,迈瑞医疗接受了安联投资、贝莱德资产管理北亚有限公司等机构调研。公司表示,未来首先将夯实主营业务的领先地位,并且持续规划培养种子业务,为未来提供新增长点。目前在硬镜方面正在做投入,硬镜的销售渠道有协同,且市场前景可期。

电子行业一枝独秀

行业方面,上周电子行业是机构调研的热门,共有14家上市公司接受调研,排名行业第一。具体来看,共有6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在10家次以上,如蓝思科技、鹏鼎控股(行情002938,诊股)、欧菲科技等。

从海外机构调研来看,调研电子行业上市公司的数量也排在首位,共有8只电子行业个股接受调研,分别为,蓝思科技、捷捷微电、欧菲科技、利亚德(行情300296,诊股)、鹏鼎控股、沪电股份(行情002463,诊股)、洲明科技(行情300232,诊股)、宏达电子(行情300726,诊股)。

2月20日,欧菲科技接受国泰人寿、元大证券等机构调研时就手机镜头业务进展表示,公司的手机镜头已通过国内部分智能手机厂商认证,公司于2018年底完成了对富士天津车载镜头工厂以及富士集团手机及汽车镜头相关专利1040项的收购,此次收购有效地丰富和完善了公司在手机镜头领域的专利布局。未来公司将逐步提升手机镜头的规模化量产能力。

2月20日,鹏鼎控股接受UG投资、汇丰前海证券等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利润率上升的主要原因为,随着公司智能化及自动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公司在营收逐步上升的同时,在人工方面逐渐下降。

2月18日,LED概念股利亚德接受凯基投信、复华投信等机构调研时表示,展望未来,公司定位未来三年能进入健康稳定的增长阶段。健康体现在报表上,将重点改善公司的现金流、应收账款、存货等财务指标。

投资策略上,中信证券(行情600030,诊股)(港股06030)表示,2019年上半年,安卓端新机密集发布,预计创新点聚焦在光学、声学、生物识别、屏下指纹,建议关注光学领域的舜宇光学科技(港股02382)、欧菲科技;声学方面的立讯精密(行情002475,诊股)、瑞声科技(港股02018)、歌尔股份(行情002241,诊股);屏下指纹领域的汇顶科技(行情603160,诊股);屏幕方面的京东方、维信诺(行情002387,诊股)、TCL。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