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份看空报告!华泰评中信建投:你的股价该腰斩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又一份看空报告!华泰评中信建投:你的股价该腰斩)

罕见!又一市场龙头股被券商研报给予“卖出”评级。

继9日7涨停的中国人保(行情601319,诊股)昨日被中信证券(行情600030,诊股)给予“卖出”评级,10日8涨停的中信建投(行情601066,诊股)今日也被华泰证券(行情601688,诊股)下调评级。

截至3月7日,中信建投A股今年来已累计上涨257.75%, A/H溢价达372%,而中国人保A股今年来已累计上涨311%,A/H溢价达 138.48%。

华泰证券表示,中信建投证券A股2019年PB估值4.5倍(乐观假设下业绩预测),显著高于同梯队券商当前1.4-2倍PB和国际投行1-2倍PB估值水平。PB估值存在较大下行风险,下调至“卖出”评级。

此前,中信证券发布研报称,中国人保A股显著高估,首次给予“卖出”评级。

受下调评级的影响,中信建投和中国人保纷纷跌停开盘,早盘盘中巨量打开跌停后,冲高回落。

人保和中信建投跌停开盘 前期强势股降温

受到两份券商研报下调个股评级的影响,今日两市纷纷跳空低开,中国人保、中信建投开盘双双大单封死跌停,领益智造(行情002600,诊股)、东方通信(行情600776,诊股)、市北高新(行情600604,诊股)、顺灏股份(行情002565,诊股)、人民网(行情603000,诊股)等多只人气股集体跌停开盘。

随着利空消息被市场消化,临近10:00,中信建投、中国人保、东方通信、领益智造、安信信托(行情600816,诊股)、德新交运(行情603032,诊股)等前期人气股均打开跌停,随后冲高回落。

截至午盘,沪指跌2.90%,报收3016点;深成指跌1.55%,报收9528点;创业板指跌0.71%,报收1680点。沪股通净流出1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7亿元。

华泰下调中信建投至“卖出”评级

作为券商板块次新股,从本轮券商股行情启动开始,中信建投一直都是券商板块龙头,2018年10月18日至2019年3月7日,中信建投证券上涨幅度达到379.38%,近期更是经历了10天8个涨停。

有市场人士表示,中信建投在券商股中属于次新,可交易的流通盘较轻,市场做多热情重燃,弹性大在情理之中。

值得注意的是,6日和7日晚间,中信建投均发布了风险提示公告。中信建投在7日发布的风险提示公告中表示,截至2019年3月7日,申万证券II指数公布的证券行业41家A股上市公司中,加权平均静态市盈率(TTM)为37.2倍,公司静态市盈率(TTM)为77.2倍,公司市盈率高于行业平均市盈率一倍。公司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华泰证券研报显示,中信建投估值远高于同梯队券商和国际投行,有下行风险,下调至“卖出”评级。公司A股2019年PB估值4.5倍(乐观假设下业绩预测),显著高于同梯队券商当前1.4-2倍PB和国际投行1-2倍PB估值水平。对海外投行PB-ROE回归分析,15%-20%的ROE对应1-2倍PB。我国证券行业处于资本型业务发展期,ROE有较大提升空间,但需要业务持续积累和深化。乐观估计公司2019-2020年ROE水平约10%、10.5%,公司2019年EPS0.67元,BPS6.93元,预计合理股价在13.86-17.33元/股。PB估值存在较大下行风险,下调至“卖出”评级。

研报显示,乐观情况估计中信建投2019-2020的ROE分别为10%、10.5%,对应BPS为6.93元、7.4元,对应PB为4.5倍、4.2倍,估值严重高估。考虑公司是次新股上市券商,可适当给予一定估值溢价,预计合理PB估值2-2.5倍,对应目标价13.86-17.33元/股,存在较大估值下行风险,下调至“卖出”评级。

为什么国内券商“卖出评级”研报罕见?

事实上,在海外市场,卖出评级并不罕见。

东吴证券(行情601555,诊股)首席经济学家陈李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在海外成熟市场上,一般每家券商都有一个内部规定,买入、中性和卖出报告的配比一般是4:4:2,在比例上一定要有20%的报告是卖出。

陈李表示,因为海外券商面对的客户有一些是对冲基金,为了市场客户的需要和市场定价的需要,每家券商都一定要有20%以上的报告评级为卖出的。

记者查阅资讯软件,合资券商中,高华证券、瑞银证券也常常给出A股上市公司“卖出”评级。

一位资深卖方分析师曾向记者感叹,“新财富时代,券商研究只做买入的推荐,但未来就可以做卖出的评级,如果签约的客户持有重仓股票,而我们如果真的认为这只股票不好,完全可以告诉客户让他避免损失,让客户避免损失或保持盈利也很重要。在海外一般都这么做,在国内之所以不能做卖出评级,主要因为买入时资金是涌入的,一旦做出卖出评级,往往交易量较小,只有一两家机构可以跑出来,跑不出来的机构在评选时就不会投票给券商。后新财富时代,券商研究只需服务自己的付费客户,服务当然也应包括建议卖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灏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