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资本一个月涨47% 远致投资拟减持不超过2%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3-13 01: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投资本一个月涨47% 远致投资拟减持不超过2%)

股市行情大热,国投资本也搭上顺风车,一路飙涨。《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自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2月11日至3月11日,一个月时间里,国投资本股价从9.48元/股上涨至13.97元/股,涨幅达47.3%。股价上涨后,国投资本的第三大股东便开始减持。

3月8日晚间,国投资本公告称,公司持股5.98%的股东深圳市远致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远致投资”)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8454万股,总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国投资本年报显示,2017年底至今,远致投资一直位居国投资本的第三大股东,其间并未减持股票。

根据最新季报,远致投资持有国投资本2.52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比例5.98%,其中2.17亿股(占总股本比例5.15%)是2015年认购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的股份,余下3514万股(占总股本比例0.83%)是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获得。

根据减持新规,远致投资在半年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能超过国投资本总股本的2%,且在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国投资本证券部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称:“远致投资是安信证券的原始股东,安信证券重组之前就已经入局,2018年远致投资就公告了要减持国投资本股份,但是去年公司在二级市场的表现一直不太好,因此远致投资最后也没减持,担心减持二级市场震荡太大。”

“这是远致投资比较正常的资金需求,远致投资在外有多项投资,今年在国投资本的投资达到了预期的利润目标,于是开始兑现收益,这也是很正常的需求。”上述国投资本证券部人士补充道。

“受去年熊市的煎熬,今年行情好转后,最近上涨较为凶猛的大金融概念股,涨幅都较大。于是不少股东为了锁住利润,纷纷减持,也有些股东怕‘牛市’会很快结束,提前兑现自己的收益,出现这种情况也属正常。”一位二级市场分析师对《证券日报》记者评论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投资本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