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猪养殖企业一季度均告巨亏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3-30 04:5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生猪养殖企业一季度均告巨亏)

3月29日晚间,雏鹰农牧、正邦科技和天邦股份均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均预计亏损达数亿元。加之此前牧原股份发布一季度预亏公告。目前A股四家主要生猪养殖企业除温氏股份尚未发布业绩信息外,其余三家猪企一季度均预计巨额亏损。

其中,雏鹰农牧3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亏损10.2亿元至11.6亿元,上年同期盈利3.57亿元。报告期内,公司主要生猪养殖基地位于河南、内蒙古、吉林,2019年第一季度前述地区生猪销售价格虽然有所回暖,但一季度的整体平均价格水平依然较低;公司资金紧张局面尚未有效解决,公司失去原有的采购优惠等因素;公司目前的负债规模较大,财务费用较高。

正邦科技3月29日晚间公告,预计今年一季度亏损3.8亿-4.3亿元,上年同期盈利6438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本期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1-3月,公司的生猪销售价格整体较低,为应对“非洲猪瘟”疫情,公司加大了生物安全防控的相关投入。

天邦股份则称,公司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3亿元至3.6亿元。

此前牧原股份披露一季度预亏公告后,收到了深交所关注函。3月26日晚间,牧原股份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等公告,公告显示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为5.2亿元,预计2019年1-3月净利润亏损5.2亿元-5.6亿元。此外,自2019年1月1日至3月26日,公司股价累计涨幅89.93%。

在关注函中,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指出,其对上述事项表示高度关注。要求公司对以下事项进行核实并补充说明:结合公司2019年1-3月生猪销售数量、平均销售价格、成本费用等,以及与2018年度各季度平均销售价格、销售数量变动情况及同行业公司经营状况的对比分析,说明公司预计2019年一季度大额亏损的原因及合理性。要求公司结合内外部环境以及公司业绩等情况,说明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是否存在其他筹划中的重大事项,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的事项。要求公司结合前述问题的回复、公司股价波动情况及业绩情况等做出充分的风险提示。相关说明材料应于4月4日前报送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邦食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