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能集团与大华银行拟合资设立消费金融公司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黄希 2019-07-19 07:08: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申能集团与大华银行拟合资设立消费金融公司)

7月18日,记者从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获悉,申能集团与新加坡大华银行集团签署消费金融公司出资协议。

据披露,申能集团与新加坡大华集团银行拟在上海合资成立“申能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初期注册资本为5亿元。申能集团为控股方,出资4.005亿元,持股80.1%;大华银行持股19.9%。目前,双方均已向金融监管部门提交成立合资公司的申请。

申能集团官网显示,早在2018年12月10日,申能集团就已与新加坡大华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申能集团与大华银行一致同意推进绿色能源领域的消费金融业务探索,并推进大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与申能系统企业在个人金融领域的合作探索。

一位知情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目前,申能集团与新加坡大华集团银行拟在上海合资成立“申能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仍处于排队阶段,正等待监管批复。

申能集团称,消费金融公司将充分利用申能集团在能源行业深厚的客户基础和网络资源,积极引进大华银行的业务管理和风险控制经验,探索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搭建绿色消费场景下的业务价值链,切实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消费金融服务,满足客户购买能源产品与服务时的个人贷款等相关金融需求。

根据官网信息,申能集团是上海市国资委出资监管的国有独资企业,前身为1987年创立的申能电力开发公司,1996年成立集团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截至2018年底,申能集团的金融资产市值598.1亿元,资产证券化率超过80%。

申能集团目前拥有申能股份(行情600642,诊股)有限公司、上海燃气集团、东方证券(行情600958,诊股)等十余家二级全资和控股子企业。截至2018年底,公司总资产1566亿元,相比2017年略有收缩;年营业收入422亿元。净利润为50.87亿元,同比增长3%。

公开资料显示,新加坡大华银行集团,始建于1935年,分布在亚太、欧洲和北美的19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泰国等均设有分行和办事处,开展包括个人财务服务、私人银行服务、业务银行服务等金融服务。

大华银行财报显示,该公司2018年全年平均总流动性覆盖率为135%,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3.9%;税后净利润为40.1亿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202多亿元),同比增长18%;期末总资产为3880亿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19657.63亿元)。

对于计划合资成立消费金融公司之事,大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个人金融服务部主管林培丰表示,此次大华银行与申能计划合作创立申能消费金融,是该行发展零售业务的又一重要举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能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