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银行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亿股A股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范佳慧 2019-07-30 07:2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杭州银行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亿股A股)

7月29日,杭州银行(行情600926,诊股)披露一项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发行数量不超过8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2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该行核心一级资本。

公告显示,此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为红狮集团、杭州市财政局、苏州苏高新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及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高新(行情600736,诊股)(7.110, -0.12, -1.66%)”)等4家投资者。其中,红狮集团拟认购3.88亿股,杭州市财政局拟认购1.16亿股,苏州苏高新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拟认购1.78亿股,苏州高新拟认购1.18亿股。

截至目前,杭州市财政局和红狮集团分别是杭州银行第二大股东和第四大股东。杭州市财政局持有该行5.87亿股A股,持股比例为11.44%;红狮集团持有该行3.12亿股A股,持股比例为6.09%。除此之外,其他发行对象与该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据悉,本次发行完成后,杭州市财政局持股比例将由发行前的11.44%上升至11.86%,杭州市财政局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将由发行前的24.96%下降至23.55%;该行第一大股东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持股比例将由发行前的18%下降至15.57%;红狮集团持股比例将由发行前的6.09%上升至11.81%,将成为杭州银行第三大股东。

杭州银行表示,本次发行前后,公司股权结构和公司治理结构保持稳定。本次非公开发行未导致该行控制权发生变化。

同日,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与控股股东苏州苏高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高新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苏州苏高新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高新”)共同参与认购杭州银行2019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

苏州高新表示,公司参股杭州银行,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在创新地产业务为公司提供业绩支撑的同时,获取投资回报,提升整体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促进“地产+投资”双轮驱动价值体系的形成。

7月15日,杭州银行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今年上半年,该行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增速均超20%。具体来看,该行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4.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2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21%;基本每股收益0.71元,较上年同期提高20.34%。

截至2019年上半年,杭州银行总资产达9464.7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76%;各项存款(不含应付利息)5,670.9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44%;各项贷款(不含贷款应计利息)3876.9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0.62%。

资产质量方面,今年上半年,杭州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38%,较上年末下降0.07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81.56%,较上年末提高25.56个百分点;拨贷比3.89%,较上年末提高0.18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州高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