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猪周期下的业绩暴跌 *ST雏鹰明日进入退市整理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兴旺 2019-08-26 22:42: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强猪周期下的业绩暴跌 *ST雏鹰明日进入退市整理期)

明日,*ST雏鹰(行情002477,诊股)就将进入退市整理期。

今日晚间,*ST雏鹰交出了退市前最后一份半年报。

无疑,不甚理想。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65亿元,同比下降77.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5.18亿元,上年同期亏损7.75亿元。

*ST雏鹰在今年迎来最强猪周期的背景下却惨遭业绩暴跌,将黯然退市。8月26日晚间公司公告称,公司股票于2019年8月27日进入退市整理期,在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后将被摘牌。

折翼的雏鹰

2010年9月,主营生猪养殖的雏鹰农牧在深交所上市,成为第一家以生猪养殖和销售为主业的中小板上市公司,曾被业界誉为“中国养猪第一股”。

2015年和2016年,是雏鹰农牧的高光时刻。彼时,受猪肉价格攀升的影响,雏鹰农牧两年的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过2倍,2015年市值最高时接近300亿元,一度成为市场追捧的白马股之一。

然而,好景不长。随着景气周期结束,雏鹰农牧形势急转直下,净利润遭遇断崖式下滑。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518.8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4.58%。

2018年11月5日,雏鹰农牧公告了一期短融券发生违约——公司发行的“18雏鹰农牧SCP001”违约,应偿本息共计5.28亿元。这纸公告将雏鹰农牧的债务危机摆上了台面。

但三天后,雏鹰农牧抛出一个“欠债肉偿”计划。11月8日雏鹰农牧公告称,公司计划对公司现有债务调整支付方式,本金主要以货币资金方式延期支付,利息部分主要以公司火腿、生态肉礼盒等产品支付,债务范围包括公司现有所有债务。公司已经与小部分债权人达成初步意向,涉及本息总金额2.71亿元。“欠债肉偿”一度成为市场热议的话题。

随后发生“饿死猪”事件,再次将雏鹰农牧推上风口浪尖。2019年1月30日,雏鹰农牧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额由15亿元至17亿元修正为29亿元至33亿元。公司称,由于资金紧张,饲料供应不及时,公司生猪养殖死亡率高于预期。

最终,2018年,雏鹰农牧实现营业收入35.56亿元,同比下降37.60%,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38.64亿元。

明日进入退市整理期

财报不理想,雏鹰农牧2018年年报被审计机构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2019年3月18日,雏鹰农牧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公司被立案调查。截至8月19日,公司尚未收到就上述立案调查事项的结论性意见或决定。

由于雏鹰农牧2018 年度的财务报告被审计机构出具了“非标”意见,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被深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4月26日起,股票简称由“雏鹰农牧”变更为“*ST雏鹰”。

今年4月下旬以来,*ST雏鹰股价就处于下行趋势,一步步滑向退市的深渊。7月5日至8月1日,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

8月19日,深交所公告决定*ST雏鹰股票终止上市,并自2019年8月27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

进入退市整理期后,公司股票简称变更为“雏鹰退”,股票代码不变。涨跌幅由原来的5%变更为10%。

退市整理期为三十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截至2019年上半年末,*ST雏鹰股东户数为16.42万户,总资产为194.94亿元,净资产为-4.45亿元,负债合计185.27亿元。

*ST雏鹰表示,公司自2018年6月出现债务危机,2019年上半年公司的资金紧张局面并未得到有效缓解,公司的各业务板块均受到一定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