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苏宁成茅台电商服务商,茅台直营改革再进一步

来源:时代财经 2019-09-20 18:2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猫苏宁成茅台电商服务商,茅台直营改革再进一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在相继与Costco、物美、大润发等线下商超达成合作后,贵州茅台的直营改革又有了新动向。

9月20日下午,天猫超市和苏宁易购同时宣布成为茅台电商渠道服务商,将以1499元/瓶的价格销售500ml装53度飞天茅台。这也是茅台酒首次面向综合类电商渠道投放。

天猫方面向时代财经表示,酒水作为天猫超市重点类目,白酒的销售占比达到一半以上。此前,天猫超市与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泸州老窖、郎酒等白酒企业均已建立合作关系。同时,电商平台可通过大数据打击黄牛的能力,茅台与天猫的合作将有助其提升投放的精准性,进而促进产品价格稳定。

随着茅台酒终端售价和股价的一路上扬,茅台一度站上舆论的风口浪尖。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曾公开表示,“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铁腕稳价,坚持以诚信赢得声誉,以责任赢得人心。”

而目前,进行销售渠道变革,扩大直销渠道,使其从小而散的结构向大而集中的扁平化转变,减少中间环节,是茅台为控价而采取的主要措施。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按照茅台此前发布的招标公告,茅台方面本应选择三家电商平台进行合作,但目前公示的结果只有天猫与苏宁中标,尚未出现第三家中标平台。

此次茅台对于电商平台的招标信息于今年7月发布,根据《贵州茅台酒全国综合类电商公开招商公告》,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面向全国招商,拟选择3家全国综合类(全品类)电子商务平台,供应400吨飞天53%vol 500ml贵州茅台酒(带杯),按照综合排名先后顺序分别为170吨、130吨、100吨。

时代财经在发稿前联系天猫与苏宁进行采访,但两家平台也并未向时代财经透露飞天茅台具体的供应配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