睦合达欲携手意时科技启动赴美上市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9-10-16 02:5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睦合达欲携手意时科技启动赴美上市)

日前,大数据服务公司睦合达与保险科技公司意时科技达成合并意向,并决定一同赴美上市。

意时科技有关负责人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公司赴美上市工作已全面启动,预计将于2020年上半年完成上市申报。

据双方股东透露,合并后公司估值为50亿元,保守估计合并后公司2020年保费规模可达100亿元以上、盈利超过3亿元,拥有客户超过1.2亿。

看好中国保险市场

记者了解到,睦合达全称北京睦合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2月,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曾为新三板创新层明星企业,最高市值超过150亿元,已于今年7月完成新三板摘牌,全力准备赴美上市事宜。睦合达目前的主要业务方向是车联网及车险风控相关的大数据支持与应用服务。

意时科技全称上海意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由郁壮鸿、夏宁峰于2011年创立,是原中国保监会颁发的第一张网络销售保险许可证获得者。该公司主要为金融机构、“保险+”互联网平台提供产品设计、技术开发、服务落地、营销策划等创新的整体解决方案。

睦合达和意时科技赴美上市的信心主要来自中国潜在的巨大保险市场。

据瑞士再保险集团近期发布的观点,中国将在2030年成为全球第一大保险市场,而目前中国为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

同时,中国的保险科技也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奥纬咨询联合众安保险发布的保险科技行业发展趋势洞察报告指出,中国保险科技市场预计将在2021年将达到1.4万亿元总规模。

“此次双方联合共同赴美上市,将依托各自在大数据领域及保险科技领域的优势,重塑目前中国保险行业竞争格局,推动行业良性发展。”意时科技上述有关负责人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

该负责人介绍称,此次睦合达合并意时科技,业务具有高度协同性,睦合达将以自身的数据整合分析技术、数据价值挖掘能力及在车险防控方面的服务能力,深度赋能意时科技。而意时科技也将通过产品、业务、保险科技实践反过来提升数据的价值。

事实上,早在去年底,睦合达已经基于数据风控产品进军车险市场,通过其全资控股的全国牌照保险经纪公司在承保风险识别、过程风险管理、理赔风险控制等方面提供服务。此外,睦合达也在智能家居、运动健康等多种自营服务场景中部署相关数据服务和保险适配端口,让投保人轻松选定最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和投保方案。

而意时科技在产品设计、技术能力、商业拓展方面已经沉淀了大量的经验和基础资源,目前该公司合作伙伴涵盖包括腾讯、蚂蚁金服、百度(美股BIDU)、小米、新浪(美股SINA)、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等头部互联网、保险及银行业公司。

“接下来,双方将用云计算、大数据和区块链等技术助力保险公司在产品开发、成本控制、风险管理和客户服务等方面获得极大改善和提升,解决保险行业所面临的运营成本高、客户黏着性低、反欺诈困难、拓展遇阻的难点问题。”上述有关负责人透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