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报头版评论:政策优化 激发A股投融资活力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费杨生 2019-11-12 02:2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伴随资本市场改革政策密集落地,市场投融资环境将逐步改善,并向着“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目标迈进。当务之急仍是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维护好有利于资本市场改革的市场环境。

(原标题:中国证券报头版评论:政策优化 激发A股投融资活力)

再融资规则拟放宽,将进一步激发A股市场融资效率。再加上科创板平稳运行、新三板改革全面启动、创业板试点注册制呼之欲出,提升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比重将得到更多政策支持,A股市场活力有望进一步激发。

再融资规则拟从供求两端减少约束,助力上市公司资产优化重组,提升资本市场投融资效率。从供给端来看,创业板取消连续两年盈利等要求、再融资批文有效期延长,再融资发行条件优化,硬性门槛降低。从需求端来看,折价率上限提升、锁定期缩短、减持限制放松、参与门槛降低,大大增强了对资金方的吸引力。可以预期,随着政策优化,定增市场将恢复活跃,A股市场融资效率将得到提升,得到投资者认可的公司将融到更多发展资金,提升发展质量。

科创板平稳运行和新三板改革全面启动,加速补齐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短板,丰富资本市场投融资渠道。科创板增加了对“硬科技”“新经济”企业上市的制度包容性,丰富了投资者的可选择性,且以注册制为核心的增量改革,坚定了市场化导向,优化了资本市场生态。以精细化分层和转板制度为抓手的新三板改革,有利于畅通多层次板块内部的联系,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创新型、创业型中小企业能力。未来,创业板改革和区域股权市场制度创新将陆续展开,多层次体系将更为有机统一,资本市场投融资渠道将更为丰富。

全面深改正在紧锣密鼓地持续推进,资本市场生态已得到明显改善,增强了市场韧性和活力。在此轮改革中,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是重要目标。上市公司、投资者是任何一个资本市场的构成主体,优质的上市公司,“三公”的投资环境也是成熟资本市场的标配。监管部门已明确表示将通过几年时间的努力,明显提升上市公司质量, 也将通过推动法律法规的修改,提高违法违规成本,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伴随资本市场改革政策密集落地,市场投融资环境将逐步改善,并向着“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目标迈进。当务之急仍是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维护好有利于资本市场改革的市场环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