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五大险企前11个月总揽2.23万亿保费 单月寿险保费增速分化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罗葛妹 2019-12-18 11:14: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五大险企前11个月总揽2.23万亿保费 单月寿险保费增速分化)

据记者统计,5家上市险企今年前11个月合计实现保费收入约2.23万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05万亿元增长约9%。

截至12月17日晚间,包括中国人寿(行情601628,诊股)、中国人保(行情601319,诊股)、中国平安(行情601318,诊股)、中国太保(行情601601,诊股)、新华保险(行情601336,诊股)在内的A股五大上市险企2019年前11个月保费收入均已披露完毕。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5家上市险企今年前11个月合计实现保费收入约2.23万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05万亿元增长约9%。

值得注意的是,除新华保险外,其余4家上市险企11月单月的寿险保费增速均不理想,分化较明显。

兴业证券(行情601377,诊股)分析称,主要原因为各家公司策略不同导致。中银国际预计,造成寿险保费增速分化的原因为各公司11月陆续备战2020年开门红销售,个险渠道销售节奏转换导致。而银保渠道销售趸交产品“稳得赢”产品,助力新华保险11月单月保费增速回升。

合计揽收2.23万亿元

整体来看,前11个月,A股五大上市险企实现了保费收入的平稳增长。其中,中国平安(集团)原保费收入7226.74亿元,同比增长9.4%;中国人保(集团)原保费收入5096.55亿元,同比增长11.7%;中国太保(集团)原保费收入3272.45亿元,同比增长8.5%。

以寿险为上市主体的上市公司中,中国人寿前11个月原保费收入5413亿元,同比增长5.7%;新华保险原保费收入1301.85亿元,同比增长12.1%。

上述5家上市险企前11个月合计实现保费约2.23万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05万亿元增长约9%。

(《国际金融报》整理制表)

新华保险增速最高

寿险公司方面,中国人寿、平安人寿、太保寿险、新华保险、人保寿险5家寿险公司前11个月合计实现原保费收入1.42万亿元。

具体看来,中国人寿前11个月原保费收入5413亿元,同比增长5.7%;平安人寿前11个月原保费收入4508.86亿元,同比增长8.8%;太保寿险前11个月原保费收入2066.14亿元,同比增长5.6%;新华保险前11个月原保费收入1301.85亿元,同比增长12.1%;人保寿险前11个月原保费收入943.36亿元,同比增长4.2%。

(《国际金融报》整理制表)

《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到,5家上市险企11月单月寿险保费增速出现明显分化。

兴业证券认为,主要原因在于各家公司的策略有所不同,中国人寿在10月和11月将主要精力投入在开门红的销售上,因此增速较低;新华保险11月在战略上重新开始发力银保渠道,银保趸交贡献较高的收入,保费出现大幅增长;太保寿险坚持长期保障型为主的大方向,且12月前未开始开门红的销售,因此11月寿险保费增速较前两个月变化不大;平安人寿11月寿险保费增速较低则与去年基数较高有关。

此外,两家健康险公司保费收入一如既往保持快速增长。前11个月,人保健康原保费收入209.32亿元,同比增长51.2%;平安健康前11个月原保费收入58.15亿元,同比增长69%。

太保产险表现亮眼

再来看财险公司表现,前11个月,3家财产险公司原保费收入合计7586.46亿元。

其中,人保财险前11个月原保费收入3943.87亿元,同比增长12%;平安财险前11个月原保费收入2436.28 亿元,同比增长9.3%;太保产险前11个月原保费收入1206.31亿元,同比增长13.9%。

注:2018年前11个月、2019年前11个月上市险企原保费收入分别选取于银保监会官网披露数据、公司公告数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