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申鑫老板徐国良公开举报宝能 宝能:我合法合规

来源:时代周报 2020-01-12 17:4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宝万之争落幕后,宝能因一封公开举报信再次成为热议焦点。

(原标题:上海申鑫老板徐国良公开举报宝能 宝能:我合法合规)

宝万之争落幕后,宝能因一封公开举报信再次成为热议焦点。

1月10日晚间,上海申鑫足球俱乐部幕后老板、上海衡源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徐国良,在公众号“上海恒远企业”发表公开信,举实名举报在A股上市的上海银行(行情601229,诊股)(601229.SH)总行副行长黄涛,联合由姚振华实控的深圳宝能集团,设局侵吞衡源企业所有的百联中环、徐汇滨江项目近200多亿元优良资产,违法套取上海银行265亿元贷款。

1月11日,宝能一位知情人士向时代周报记者透露,他所了解到的情况是,当时徐国良所在企业产生了不良贷款,并且快要逾期。该人士称,上海银行找到宝能集团来进行处理,如果不能及时处理,可能会引发上海银行的系统性风险。

“其实是宝能在帮上海银行处理不良贷款,并非是侵吞他们企业的财产。”他向时代周报记者进一步强调,“此事合法合规,上海检察院去年已经检查过,目前此事还在打官司,晚些公司会出公告说明。”

11日,时代周报记者联系到一位接近徐国良的人士,该人士表示,徐国良目前不接受媒体采访。当天,记者致电上海衡源企业,电话无人接听。

1

上海银行已报案

1月11日早间,上海银行针对此事发布声明表示,徐某某及其实际控制的上海衡源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因严重拖欠巨额债务,被上海银行及其他债权人依法诉至多家法院,其已深陷债务危机及严重失信局面。

声明称,为掩盖真相、混淆视听,谋取不法利益,徐某某利用自媒体散布严重失实言论,恶意损害上海银行声誉,并严重侵害上海银行高管的合法权益。

“我行已在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后续我行将依法配合公安机关查证事实、还原真相。”上海银行指出。

根据天眼查信息,徐国良是上海衡源企业的大股东,持股比例为76.75%,徐国胜以及徐国良分别拥有15%以及8.25%的股份。

而在2019年8月至10月之间,上述三个股东的所有股权轮番被上海高级人民法院、上海金融法院、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股权冻结。

2

涉事项目几经易主

此次涉事情的百联中环二期是上海最著名的烂尾楼之一,前身为上海兴力达商业广场。

规划之初被誉为上海“第七CBD”,而在诞生之后却命运多舛。

2001年,四川兴力达集团与上海普陀区计划合作建设一个大型购物中心,但项目一直进展缓慢。

2005年8月,兴力达集团于彻底退出该项目,经过多次腾挪后,百联集团控股的上海百联商业连锁有限公司全资收购了兴力达公司。

而在建成了百联中环广场一期后,百联集团将项目中剩余部分打包出售。

2015年5月,上海衡源房地产有限公司拿下百联中环二期烂尾楼项目,欲将其建成上海中环中心项目。

而就在三年后,中环百联二期项目再度被抛售,接盘者为宝能。

2018年12月,上海普陀区规土局发布了《关于普陀区形态规划展示的报告》,其中提及中环百联项目目前已由深圳宝能接手。

根据《报告》,未来将加快百联购物广场办公楼项目建设,打造集甲级写字楼,众创空间、公寓、酒店、商业、金融等多元功能一体的商业办公综合体。

而徐汇滨江项目是上海衡源的另一个住宅项目,原名为原名衡源西岸壹号,于2014年从百联集团手中获取,此后再度被宝能收购,现已更名为宝能华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